•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淘粉吧上半年营收增长16.7%“1+N”混合型平台初具规模

    2016年08月22日 15:49:57   来源:挖贝网

       从电商导购到海淘,再到互联网金融,淘粉吧(834805)的“1+N”混合型平台已初具规模。

      近日,淘粉吧公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34.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

      在电商行业增长趋缓的情况下,淘粉吧不仅业绩保持平稳增长,旗下海淘平台“海狐”及理财超市“玛瑙湾”也是经营得风生水起。

      营业收入5435万元,增长16.7%

      作为“移动电商第一股”,淘粉吧进入创新层以来的首份半年报颇受市场关注。

      从淘粉吧8月12日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来看,2016年上半年,淘粉吧实现营业收入5434.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净利润-461.3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销售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58.70%下降至50.41%。

      对于此次净利润由盈转亏,淘粉吧表示,有电商行业增长趋缓以及流量费用提高,公司的市场推广费用上升较快的原因,但是更多的是公司基于长远考虑,开展了新业务和新尝试,人员配备大量增加,职工薪酬总体增长较快。

      据挖贝网了解,淘粉吧的盈利模式是基于自身平台为淘宝天猫、京东等商家导流,商家基于销量向淘粉吧支付佣金,淘粉吧再将部分佣金返还消费者,从而实现三者共赢:消费者获得优惠,商家获得引流,淘粉吧赚取销售佣金分成。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淘粉吧在稳固现在导购业务市场的基础上,一方面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快产品革新、技术革新,为新项目投入做足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积极寻求新的增长点,构建一些垂直业务场景如海淘等,形成“1+N”混合型平台,进一步增加用户粘性,丰富收益来源,提升用户贡献价值,实现 1+1>2 的融合效应。

      海淘+理财,构建“1+N”混合型平台

      作为国内领先的导购网站,淘粉吧的合作伙伴包括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一号店、亚马逊、唯品会、聚美优品等500多家电商网站。目前,淘粉吧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5000万,每日活跃用户超110万。

      不过,淘粉吧的“野心”远不止此。据了解,淘粉吧已经拓展海淘、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构建“1+N”混合型平台。

      淘粉吧旗下的海淘品牌“海狐”自从去年“双11”上线以来,已经对接了数十家国际电商平台,其中包括Amazon、6pm等。

      “海狐”的主要模式是海外官网直邮为主,保税仓为辅。“海狐”以中文形式展示国外电商平台商品,消费者下单支付后商品通过海外直邮方式送抵消费者。同时淘粉吧会在保税仓少量囤货,主要经营爆品吸引流量,为用户提供价格优惠的爆款产品。

      目前,海淘业务已经成为淘粉吧的重点产品线。据挖贝网了解,淘粉吧正在设立控股子公司——杭州海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目的就在于开拓业务,优化公司的战略布局,便于不断引入外部资源和外部资金帮助做大海淘新业务。

      此外,淘粉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也已经初见成效。今年4月,淘粉吧旗下的理财超市“玛瑙湾”正式上线。用户在淘粉吧除了可一次性获赠玛瑙湾大礼包以外,还享受购物即赠送玛瑙币的优惠,用户在淘粉吧购物每满1元,即可获赠最高10个玛瑙币(1玛瑙币等于1元虚拟理财本金)。通过投资玛瑙币,用户可获得购物返利之外的利息收益。

      据了解, “玛瑙湾”是淘粉吧与其战略合作伙伴杭州玛瑙湾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金融理财产品导购服务平台。

      淘粉吧通过搭建消费与理财双向通道的模式,创新性地将用户“网购消费”与“金融理财”结合成一个闭合的循环场景,同时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和理财需求,用户粘性得到显著提升。截至目前,玛瑙湾投资总金额已超过10亿元。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