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最鸡肋育儿品是孩子爹?蜜芽CEO变“网红”分享养娃干货

    2016年08月24日 11:32:01   来源:中华网投资

      和3861位妈妈一起吐槽“最鸡肋的育儿产品”,分享新妈“上手”的心理历程,探讨坐月子的科学方法、评选最佳育儿神器、揭秘奶粉哪些事儿……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国内知名母婴电商蜜芽的CEO刘楠迅速跻身母婴界”网红“的行列:每天数万名铁杆粉丝坐等看她更新微信,数千名妈妈积极留言参与互动交流。而那些风趣且干货满满的文章,更是被粉丝们赞为”新养娃宝典“。

      女CEO神吐槽

      引发新妈妈集体共鸣

      半个月前,蜜芽CEO刘楠高调宣布“转型”做网红,不仅率辣妈天团征战中国国际孕婴童展进行现场直播,更出人意表地接管了蜜芽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任性”宣布“这个号以后归我用了!”

      转型“网红”后,这位中国母婴界赫赫有名的女CEO,变身为“兔头妈妈”,坚持每天写一篇文章,和粉丝们分享育儿经。她的文字轻快又幽默,在“吐槽”中把很多育儿难题化于无形。

      比如,新妈们“上任”后,看着怀里又软又香的小宝宝,自然是恨不得把全世界的好东西都搬回家——但等等,虽说“买买买”是新晋父母的必修课,但假如买回一堆鸡肋,也着实是件头疼也心疼的事儿。

      深谙母婴人群心理的刘楠,一出手便抓住了妈妈们的痛点,充分发挥了“救人于买买买胜造七级浮屠”的境界,一篇《这些育儿产品非常鸡肋,没买的可以不用入坑了》的文章,轻松化解了广大辣妈的纠结。

      在这篇文章中,刘楠通过亲自向3861位妈妈的调研,总结出了包括果蔬咬咬乐、学步带、尿布裤等十余件鸡肋育儿产品。她不仅有理有据地分析了这些产品“为什么鸡肋”,还很贴心地给出了替代产品。实用+及时,让妈妈们拍手叫好。不仅如此,在文章最后,刘楠还发挥了“网红”本色,把”孩儿爹“也拉上了黑榜!

    13_160824104131_1.jpg

      此选项被粉丝妈妈们看作欢乐的“神吐槽”:新手奶爸在育儿方面的笨拙表现,被评为“最没用的育儿产品,没有之一”。不过,也有很多平时表现良好的奶爸表示很不服气,赶紧登录留言为自己”正名”。与此同时,”姥姥“也因在带娃过程中任劳任怨而被推崇为”史上最棒的育儿神器”。

      撰写文章干货多

      粉丝妈妈赞为“新养娃宝典”

      作为国内最大的跨境母婴电商的CEO,刘楠同时也是一名5岁女孩的妈妈。之所以自称为“兔头妈妈”,是因为她的女儿乳名就叫“兔头”。

      很多人都知道,刘楠当年创办蜜芽的初衷,就是“希望能给兔头和其他宝宝们,找到全世界所有放心又好用的育儿产品”。而蜜芽的logo,也是一个可爱的、带着小花的兔子头。

      因为拥有双重身份,所以刘楠称得上是当下最懂育儿产品的人,可以说全世界的母婴用品,她都了然于胸。任何一件商品,拿到她面前,便可娓娓道来:优势、缺点,怎么用,什么时候用……同时,因为职业上的优势,让她对品牌、行业和产品有着比常人更加深刻和透彻的了解——其中,很多信息都是妈妈们渴望知道却没有渠道获取的。而刘楠,则愿意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和妈妈们去分享这些信息。因为这在她看来,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责任”。

      从8月11日第一篇文章发出至今,刘楠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共分享了12篇文章,有的是在分享育儿心得;有的是挑战“错误经验”;有的是评价各种育儿产品……因为是亲身实践+有感而发,所以很容易引发妈妈们的共鸣。而且,很多文章都恰到好处地解决了妈妈们当下遇到的一些难题。另外,对于粉丝的留言,刘楠也会尽量抽时间去看并做解答。

      在很粉丝的互动中,“兔头妈妈”有时也会神经大条,被”套出“一些公司的小秘密:比如每个月有三天,到蜜芽购买跨境商品是可以享受包税政策的——这种福利信息被泄露出,很多妈妈都摩拳擦掌的等着“那三天”才出手。搞得蜜芽内部员工直“抱怨”:“老板,您这样真的好吗?买的人太多了,本司快要赔不起了……”

      由于“兔头妈妈”撰写的文章实用性非常强,故此被粉丝们盛赞为“新养娃宝典”。比如,《不管顺产还是剖腹产,月子一定要坐好》、《不穿纸尿裤给穿开裆裤,这些孩子让我很心疼》、《当妈第一年的感受,缺钱!缺爱!更缺觉!》、《你交不起学费的私立幼儿园,其实没有想象那么好》等一系列文章,阅读量从3w+到5w+不等,且每一条的粉丝留言互动条数都高达几千条,影响力和传播势能极高。

      母婴行业需要好内容

      内容是电商流量的新入口

      近年来,母婴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态势,且规模庞大,非常受资本重视。而母婴人群的天然属性和其他人群有所差别:她们爱分享、爱社交、爱跟随,这些特性也决定了社交网络、意见领袖对于妈妈们的购买决策影响巨大。

      当前,电商们对于流量的获取较前些年而言,变得更加艰难,且成本高企。所以,如何用最少的资金撬动最大的流量,是各家电商们都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作为母婴电商而言,其目标人群的特性,决定了好的内容、具有超强引导力的意见领袖,无疑是引导新流量的最佳入口——在这个基础上,蜜芽CEO刘楠,作为母婴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正是敏锐地抓住了这一点,并凭借其对于母婴的先天优势,大胆地迈出转型“网红”的一步——无论是判断力还是勇气,都颇让人敬佩。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