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0搜索聚焦奥运影响力:金牌关注度下降 一运动将火爆

    2016年08月26日 18:27:27   来源:中华网投资

       2016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了将近一周的时间,然而大众对于奥运的热度却丝毫不减,虽然中国队26金18银26铜的成绩并不算理想,但观众们对于金牌的执念已经有所下降,金牌已经不再是大家的唯一关注点,有个性、有特点的运动员与精彩的比赛才是大家更加热衷的。

      首金关注度平淡 傅氏“表情包”大赚人气

      历届奥运会上,获得首金的运动员几乎都要被捧上神坛,简直要被奉为“国民英雄”的存在,但是,本届奥运会中国队首金张梦雪反而并未进入搜索热度前五名,在她获得金牌之后,网友的关注点却集中在“张氏冷漠”,纷纷戏称:张氏冷漠脸看着就让人放心。

      此前还不为人所熟知的游泳队傅园慧,在奥运会期间成为360搜索热搜第一名。女子100米仰泳预赛,面对记者的采访,傅园慧用夸张丰富的表情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征服了千万网友。而在决赛中以58秒76的成绩最终获得铜牌,她都可以笑着说“已经对自己很满意了”。这种对于金牌“满不在乎”的言论,却意外俘获了不少粉丝的心。

      此外,林丹本次奥运会没能完成三连冠,而是在半决赛时惜败于命定的对手李宗伟,无缘决赛。可是网友对他的关注依旧不减,360搜索指数达到97310,甚至超过了获得金牌的谌龙。相比之下,林丹鲜明的个性、独特的技术特色都使得他更加引人注目。

      曾几何时,对于奥运金牌,国人一贯患有“焦虑症”,急需越来越多的金牌向外界证明自己“我能行”。可是如今,中国已经不需要用金牌证明自己,体育,终于剥去了层层外衣,回归本来的面目,每个人都可以用更加轻松并且愉快的眼光看待奥运会。

      快乐看比赛 早起吃早餐

      由于里约与国内时差的关系,不少比赛都是在早晨及深夜时段,这让不少人又恢复了吃早餐的习惯,而“起早贪黑”的看比赛自然也让运动爱好者们损失了不少锻炼的时间。比起做运动,运动爱好者们反而更加喜欢看运动。

      360搜索显示,奥运对于生活饮食的影响非常显著,早餐(订餐)同比环比增长16.85%,夜宵和酒吧的搜索量也有所增长。但健身房和游泳馆等运动场所却面临搜索下降,国人热衷“看别人做运动”的痼疾依旧需要改善。

      自行车运动或在奥运后迎来爆发

      尽管运动爱好者们更热衷于看运动,不过奥运会期间运动装备的搜索量均获得了大幅提升。尤其在宫金杰和钟天使组合夺下自行车项目首金之后,她们所佩戴的京剧脸谱图案头盔更是获得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此外,奥运期间搜索大数据显示,对比奥运前后,自行车运动的搜索量增长了1003%。自行车运动有望和跑步一样,成为下一个在城市人群中迎来爆发的项目。

      奥运会已经结束,但影响力依然持续,在观念以及生活习惯和关注话题等各方面制造着影响。360搜索在奥运期间上线“大数据看巴西”专题,并持续产出诸如“里约大数据”“游泳队网红梦工厂”等专题延伸内容。360搜索大数据,一直以来聚焦赛事盛会,以及具体行业,能够产出兼具深度和预见性的观察报告,对于行业思考,以及品牌方营销,都有着相当意义。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