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周鸿祎和郎平师徒的“老友记”

    2016年08月31日 09:05:58   来源:财经新闻网

      随着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载誉而归的中国女排已成为了社交网络上热议的焦点话题,各大品牌也纷纷开始借势女排进行热点营销。近日,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一份名单,列举了与女排团体或个人形象有正规授权合作的企业,包括360、阿迪达斯、光明乳业、可口可乐等品牌,同时严正谴责了其他品牌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蹭热点”的行为。

      这些早早签约女排的品牌此时自然被冠以“押宝”、“撞大运”等名号。话虽如此,然而一家成熟的大企业,任何一个决策都是经过缜密分析后的判断,强行“撞大运”不可取也不现实。例如名单中唯一的互联网品牌360,此前从未涉足过体育圈,这次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签约了郎平和惠若琪呢?

    1

      360守护大使郎平和惠若琪

      偶然的机会,必然的联手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360董事长周鸿祎在浙江卫视《来吧,冠军》的节目录制中,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同台登场。老周作为经历过女排五连冠辉煌的那一辈人,终于见到了当年女排的灵魂人物——郎平郎指导,两个人从此结下友谊。恰逢奥运年的契机,360也在寻找代言人,此时老周第一时间便想到了郎指导和其爱徒惠若琪。

      老周坦言,虽然行业相去甚远,但郎指导和惠若琪身上那种守护和拼搏精神,实在和360的品牌精神太过契合了。什么是守护和拼搏精神?360做安全起家,用户在为生活和事业拼搏的时候,360就要守护他们的安全。而郎指导是中国女排的灵魂,女排姑娘们拼搏的时候,郎指导就要守护她们的梦想和中国排球的未来。如果要为自己的企业精神寻找代言人,她们会是最好的注解。于是在奥运之前,郎平和惠若琪正式签约成为了360守护大使。

      不同的背景,相同的聚焦

      “她们要守护的,是亿万国人的期待。我要守护的是,每个姑娘的安全和梦想。”这是郎指导为360拍摄的TVC广告中的一段台词。而说起郎指导与360的关系,从名义上说是代言人,却更像是多年的老朋友。在女排出征前,360为女排姑娘们准备了针对巴西出行定制的“360安全锦囊”。不仅如此,老周还部署了一支奥运助威团前往巴西里约,在满场的桑巴军团中,挥舞国旗奋力呐喊,为女排加油助威。

      同时,郎平和老周还有一个共同点:在国家需要时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里约归来后,郎平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是体育大国,执教美国队是中国人的光荣,但国家需要时我都会回来。”巧合的是,今年360在外界的种种猜测和质疑声中正式从美国纽交所退市回国,成为一家100%的纯中国公司。在老周看来,国家近几年来越来越重视网络安全,身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此时应该响应国家需求,投身于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当中。

      相似的故事走向,让人不免联想到老周签约郎指导是否还有表达自身决心这样一层深意,也难怪老周与郎指导一见如故。不得不说,虽然两人行业不同,但都拥有长远的眼光与宽广的格局,不论在任何一个领域这都是最宝贵的财富。希望他们能在各自的事业中,继续聚焦拼搏与守护,向更远的目标起航。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