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质量万里行:国产逆袭 魅族门店得分第一

    2016年09月06日 17:53:56   来源:家电消费网

      9 月 6 日,中国质检总局旗下的权威机构「中国质量万里行」,发布了 2016 手机产品和服务质量明察暗访情况通报,在调查的 15 个手机品牌中,魅族以93分高居第一,其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的多元化服务模式、售后维修时效及消费者满意度,都名列前茅。

      这不禁让人想起,此前有媒体对魅族的评论:魅族的上门维修服务值得苹果学习。魅族的售后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正规军:空中地面全覆盖

      首先是巨大的投入和完善的体系规划。去年,魅族投入 4 亿资金,目前已经建立起线上线下相互配合,地面、空中、点对点支撑的全方位立体式售后服务体系。

      地面服务方面,授权售后服务中心现在已达 400 多家,网络覆盖近 300 个城市。空中服务方面,16 家寄修中心辐射全国响应客户售后需求,让地域不再成为服务的阻碍。

      狙击手:点对点精准服务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被媒体评价为「值得苹果学习」的「点对点」上门快修服务,用户在魅族官网服务页面报修后,维修工程师与用户约定上门时间,到达现场后完成维修。对此,魅族给出了「三个服务承诺」——即成功下单后 1 小时内响应,按约定时间达到所约定位置,故障确认后 1 小时内完成修理。

      远程导弹:mSupport

      在线上,魅族还推出了国内首创的 mSupport 远程支持服务,用户只需连上 Wi-Fi 进入 mSupport「远程支持」app,技术支持工程师会远程帮助用户排除故障,而且整个过程会进行加密以保护用户隐私。如今这项服务已占到魅族总话务量的 30%,并取得了高达 98.88% 的用户满意度。

      超级武器:VIP 服务

      为培养高端品牌,魅族售后还专门针对 PRO 的用户而推出的 VIP 服务,承诺 24 小时客服热线、为 PRO 5 用户提供首次免费上门快修服务、线下授权服务维修中心提供零排队零等待的绿色通道服务。

      秘密武器 mCycle

      除了超越一般厂商的强大「正规军」,魅族售后系统中还有「秘密武器」,环保公益和服务用户相结合的 mCycle。自去年 8 月上线以来,魅族已经累计为这个以旧换新的环保回收项目补贴 1700 万元,回收旧手机总量 5 万部;理论上减少水污染 25 万吨,减少土地污染 5 万平方公里,可提取 750g 黄金、500KG 铜、15KG 的银。在直接环保效益之外,华为、小米、锤子等中国手机厂商也纷纷因 mCycle 的带动而相继推出类似环保回收项目。

        扎实的训练

      魅族集中精力为工程师进行系统培训,保证了所有维修渠道高效高质量的维修服务。所有维修工程师,必须持证上岗。

      魅族授权服务体验中心 4 小时快修,上门快修 1 小时修好手机。魅族维修配件价格全部透明,在魅族官网可查看魅族所有机型维修配件价格。维修配件价格的全透明,保证了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最公正合理的售后服务。

         增值服务

      魅族售后还推出八大增值服务:免费除尘清洁、免费手机充电、免费 SIM 卡剪卡、免费手机检测、免费手机贴膜、固件升级(应用下载)、手机操作技巧教学、免费爱心便民伞等。

      数据显示,截止到 2015 年底,中国智能手机总销量已达到 6.78 亿部。经过多年的发展,从产品体验到营销模式,国产手机厂商都有了与国外品牌竞争的实力。国产手机企业立足本土,售后服务体验相比国外品牌有先天的优势。完善的售后服务,是在产品、营销之外,国产手机品牌对抗国外大牌的桥头堡,魅族对售后体系的完整规划和建设,值得借鉴。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