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普惠金融成重要议题会后哪些行业或将被激活

    2016年09月07日 09:56:28   来源:财经网

       随着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的召开,外界对于G20的关注点也转向了本次峰会的各项议题。本次G20杭州峰会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普惠金融作为重要议题之一备受人们瞩目。就经济层面影响而言,平安天下通专家指出,会后也将引发新的投资热点。

      推动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普惠金融成G20重要议题

      众所周知,普惠金融降低金融服务的门槛,让更多人收益。如今,国际社会发展普惠金融已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盲区,根据世界银行估算,2014年仍有约20亿成年人无法享受到最基础的金融服务。为了进一步推动全球普惠金融发展,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本届G20峰会普惠金融作为重要议题之一,强调如何更好的为中小企业等提供更好服务。

      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数据,中国的账户普及率和储蓄普及率等指标显著优于G20国家平均值。G20不仅关注G20国家的普惠金融问题,也支持非G20国家,特别是低收入发展中国家发展普惠金融,推动完成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G20会后将引发三大领域投资点

      从投资角度来看,本届G20峰会在杭州举行,必会在短期乃至长期对杭州的发展产生影响。长期来看,每一次国际重大会议都会产生“炒地图”效应,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界面、土地价值都将呈现迅猛增长,本次峰会涉及的房地产开发、旅游消费、百货零售的个股值得关注。

      平安天下通专家宁博认为G20峰会将会给杭州带来许多长期投资,对杭州的服务业、旅游业产生长期利好,并会对杭州的房价产生一定的催化作用。

      投资者可围绕会后三条主线来进行布局,把握投资机会。下面不妨了解下这三大主线:

      (一)G20峰会拉动旅游餐饮产业

      作为一场世界级的盛会,G20峰会的召开,将对杭州乃至整个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支撑浙江未来发展的七大亿万产业之一,旅游业将积极利用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

      所以说,举办G20峰会,将令杭州城市地位及国际形象得到大幅提升,有利于未来打造高端会议会展中心,同时推动旅游产业、会展产业及餐饮行业等,建议关注宋城演艺。

      (二)百货商贸等消费行业迎大好时机

      受益于杭州承办G20峰会,提升其国际形象与地位,迎来加速发展的大好时机,股市上杭州本地地产、商贸等板块将有所表现。

      (三)房地产板块将面临重新估值

      G20峰会的举办所体现的价值,除了加速城市基础建设之外,“后G20峰会”时代的联动效应,更值得牢牢抓住,而其中一项最重要的利好,无疑就是对周边房价的影响。此次G20峰会在杭州举行,将显著提高杭州的城市地位及国际形象,更多地商机也将带来价值上涨。

      平安天下通作为平安集团旗下一款主打社交金融概念的APP,通过引入专家直播、问答等互动形式,构建从咨讯到服务的一站式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沟通效果,为广大理财入门级用户提供更便捷、专业的理财咨询服务。

      其平台专家持续关注例如G20这样的社会、经济热点话题,想了解更多海量金融资讯及金融专家观点,可关注平安天下通APP专家观点及话题直播栏目。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