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易观:随手记系列Q2月活跃超品类总和 行业格局趋于固化

    2016年09月07日 14:26:16   来源:IT之家

      近日,易观智库发布2016年第2季度《中国记账理财APP移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数据显示,2016年第2季度,中国记账理财APP活跃用户总数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厂商的用户聚合效应有所增强。在市场份额方面,随手记系列产品(随手记+卡牛)以1623.1万活跃用户量持续保持寡头优势,卡牛信用卡管家活跃用户达514.9万,环比增长33.5%,保持着最快的增幅。

      随手记持续领先,行业格局开始固化

      来自易观数据显示,随手记以1108.2万活跃用户量规模排名第一,环比增长6.5%;51信用卡管家、挖财记账理财分别以534.9万人、532.6万人位列二、三位,51信用卡管家环比增长5.5%,挖财记账理财环比下降1.7%。其中,卡牛信用卡管家活跃用户从第1季度的385.6万,至第2季度514.9万,环比增长33.5%,在第二季度保持最快的增速。

    易观:随手记系列Q2月活跃超品类总和 行业格局趋于固化

      与第一季度相比,记账理财APP品类第2季度在启动次数和使用时长整体增长明显。但是格局相对稳定,随手记系列继续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

      数据显示,随手记季度启动次数达40584万次处于首位,领先第二名近2倍,相比第1季度增长17.9%,挖财与51信用卡管家各以22738.8、15475.5万次位于第二、三位。使用时长方面,第2季度随手记使用总时长为2838.5万小时,环比增幅24.1%;挖财、51信用卡管家分别为2076.2万小时和1007万小时,环比增幅分别为7.6%与10.0%。

    易观:随手记系列Q2月活跃超品类总和 行业格局趋于固化

      易观分析认为,得益于厂商跨平台合作程度加大,记账理财类应用的用户使用频次相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涨幅。回顾2季度的市场营销表现,各厂商的跨平台合作动作频频。例如,随手记联合老虎证券举办国内首个美股实盘大赛、携手神州专车送理财红包,在场景化营销方面进行探索,挖财则进一步扩大产品端深化资产管理服务等。

      平台化转型加速变现能力显现

      自易观智库2014年开始对国内个人财务管理市场做深入研究以来,记账理财APP的用户规模已实现了10倍增长,规模达数亿级别,成为巨头“垂涎三尺”的超级入口。据悉,继腾讯推出多多记账、“网易有钱”切入记账理财市场,支付宝也开始重视记账功能。事实上,吸引巨头眼球的记账理财工具除了本身就是非常好的场景外,还具备亿级用户量、高粘性、巨大的单个用户价值等优势。

      易观报告指出,观察第2季度记账理财厂商重点活动表现,在线投融资服务得到越来越多机构认可,记账理财工具前期积累的用户和流量构成了平台成交的基础。挖财在较早时期进行了资产管理服务转型,在4月末51信用卡管家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平安华大基金共同推出在线贷款产品“小时贷”,依托金融机构切入在线投融资服务市场;2016年6月初随手记在其应用内推出智能贷款匹配系统“随手贷”,面向贷款人提供1000—1000万元不等的贷款额度,用户即可以在随手记购买理财产品,也可以申请贷款,服务逐渐多元化,覆盖不同人在不同时期的投资结构。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记账理财作为互联网金融细分领域之一,待用户积累达到一定程度,服务势必走向综合,突破单纯的财务软件边界,在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发展平台化业务有利于充分发挥规模化优势,这对厂商而言是突破盈利瓶颈的关键。事实上,记账工具在经过前几年的流量红利期的爆发式增长后,其变现能力也开始显现出来。根据随手记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随手记系列产品的营收在今年上半年获得大幅增长,是去年全年收入的5倍,每月达数千万元,全年预计达4亿元。

      单以随手记“生意账本”为例,目前使用随手记生意账本的小微生意群体已达2000万,按照在线贷款平均的转化率来计算,随手记生意账本隐含的在线贷款市场规模将近1000亿。以今年在线贷款市场万亿规模估算,随手记系列产品单一渠道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近10%。

      由于记账理财应用极强的场景价值,在差异化竞争的基础上,各厂商正尝试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向智能金融管家平台转型,加速自身金融服务生态的壁垒性保障,该领域在资本市场认可度未来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