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MARS大赛总决赛评委张锐:互联网医疗最大的贡献是增加供给

    2016年09月08日 10:14:54   来源:DoNews

      首届MARS创新创业大赛上,春雨医生作为创业项目参加比赛并夺得冠军;2016MARS创新创业大赛上,春雨医生的身份转变为总决赛评委以及MARS大赛联合主办方,并将一同合作主办MARS大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时隔四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春雨医生CEO张锐向DoNews记者详述了春雨医生在医疗资源、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进展。

      2011年,张锐从网易副总编的岗位上离开,同年11月,春雨掌上医生移动客户端上线。春雨掌上医生首开移动互联网“轻问诊”的先河,并在这个领域取得了绝对的领先优势。其后,春雨医生又先后推出空中医院、私人医生、健康档案等业务,在医患两端均实现了业务的定制化和个性化。2016年8月初,春雨医生上线在线问诊开放平台,将其核心业务向所有平台开放。张锐坦言,这是春雨医生在医生资源累积到一定程度后的必然选择,而春雨医生过去五年做的核心工作,正是增加医疗资源的供给。

      张锐透露,在扩展医疗资源方面,春雨医生将通过碎片时间调用、人工智能等方式解决目前医疗资源不足的情况。他称,通过对医生碎片化的时间调用,在没有投入的情况下,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即可以延长医生执业的时间,进而实现增加医疗资源供给的目的。据春雨平台的数据,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春雨医生已经累积注册了超过50万医生,通过对这些医生碎片时间的调用,相当于额外给中国增加了几十万的医生供给。“通过互联网合理级配增加供给,让小病找到资源解决方案。”

      此外,用人工智能解决医疗供给,张锐认为这将是未来一个大方向。据他透露,春雨医生在人工智能方面已经在开始探索机器学习流程,现在已经做出了给医生端的系统。在张锐看来,这或许会是增加医疗供给的好方法。

      提及人工智能,张锐介绍,人工智能增加医疗供给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医生以及患者做出更好的决策,即临床辅助决策,提升诊疗效率;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程度,确实也可以做到部分取代医生,使得智慧医疗体系可以直接应用到诊疗领域,实实在在增加医疗供给。“所以移动医疗企业在整个一个医疗改革当中最重要的价值,就是增加医疗供给,”张锐强调。

      对于目前业内流行的分级诊疗模式,张锐称,互联网医疗平台使用分级诊疗这个概念会有引发一些误解。他表示,医疗平台一般用错配来达到分级诊疗的效果。所谓错配的问题,即先解决最基础的错配。“有病不去医院,或者没有病去医院,这是一个最大的错误,其次去医院的人,小病看了大大夫,这也是资源的错配,这都是错配在互联网都有对应的方案,解决这些错配,实际上就是分级诊疗的一种形态。”

      当把保险是否会互联网医疗的付费方问题抛向张锐时,“逻辑上是通的”,他认为,具体实施还需要探索,并且时间可能需要比较长。据透露,目前春雨医生在与保险方面的结合上也在做一些探索,发展商业保险将会成为春雨的盈利模式之一。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