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生命奥秘

    为避免重复恐龙灭绝的命运 人类应重视有潜在威胁的小行星

    2016年09月14日 09:47:53   来源:腾讯太空

     为避免重复恐龙灭绝的命运 人类应重视有潜在威胁的小行星

      6500万年前,一颗直径10千米的小行星或者彗星碰撞在现今墨西哥境内尤卡坦半岛。目前,专家警告称,如果我们不重视潜在的小行星碰撞事件,很可能地球人类会毁灭消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6500万年前一场灾难降临地球,一颗10000米直径的小行星或者彗星碰撞在现今墨西哥尤卡坦半岛,这一碰撞事件被普遍认为是恐龙灭绝的主要原因。全球各地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开始探测和监控近地小行星活动状况,如果有必要的话,将采取相应措施偏移可能碰撞地球的小行星。目前,专家警告称,如果我们不重视潜在的小行星碰撞事件,人类很可能将灭绝消失。

      现在美国宇航局设立行星防御协调办公署,其唯一的任务是避免地球遭受小行星碰撞。有人认为,我们现已发现所有潜在威胁的近地小行星(导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等级)。但是当前仍有许多未探测到潜在威胁的小型小行星,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使西伯利亚2000平方公里的森林夷为平地,这颗小行星直径仅有50米,但是我们仅发现1%数量的该体积大小近地天体(NEOs)。

      尽管小行星碰撞地球的概率非常低,但是如果一颗较大的小行星碰撞地球,将带来超级灾难。我们知道近期一些小行星碰撞事件,但我们发现地球历史上存在更多的小行星碰撞证据,目前专家分析称,每隔50万年近地天体碰撞事件将导致全球生态效应。

      现在尽管科学家能够探测和跟踪大型小行星,但很少掌握它的内部结构。我们对小行星的认识主要是在于坠落在地球上的陨石样本,但是很难推测较小的小行星样本,无法整体认识小行星的结构和成分。基于矿物质成分,小行星分为几种类型,但是它们的内部结构也潜在具有几种形式。一些可能是碎石,通过引力和静电场结合在一起,其它一些可能是固体岩石,不同的结构类型要求不同的偏转方法。例如:松散的碎石小行星发生碰撞,将快速分解,但是较小的碎石仍潜在着危险,很可能碎石小行星将在地球轨道形成微粒云,会对太空飞船构成致命威胁。

      小行星碰撞并不是毁灭人类文明的唯一威胁事件,核战争、生化恐怖袭击和人工智能都潜在毁灭人类。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很可能人类到2100年的幸存概率为50%。基于这些潜在的威胁,我们当前可能确定的一点是,我们应当花更多的时间,利用各种资源试着降低这些危险。(悠悠/编译)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