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李彦宏再秀播音嗓,从《当你老了》到《再别康桥》

    2016年09月14日 16:39:0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也许你没去过剑桥,但你或多或少听过那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乱世才子徐志摩这首《再别康桥》,说是中国最著名的现代诗恐怕也不为过。因为他,剑桥在很多中国人心中被烙下了一层浪漫主义色彩,而“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至今还刻在剑桥国王学院为徐志摩树的诗碑上。

      喜欢诗的人来到剑桥,很难不想起徐志摩的名字。前两天,百度CEO李彦宏到访剑桥大学,也谈起了这位多情的民国诗人。“我是来寻找灵感和启发的”,李彦宏说,“对我启发最大的是徐志摩”。这位工程师出身的科技大佬,会称诗人徐志摩对自己启发最大,多少有点出人意料。

    图片1_副本1.jpg

      不过,仔细想想,李彦宏的名字确实不止一次和诗人联系在一起。去年叶芝诞辰150周年纪念日时,李彦宏和爱尔兰驻华大使一起读了《当你老了》,来纪念这位爱尔兰诗人。“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沉沉,倦坐在炉边,取下这本书来...”李彦宏声音温暖,情意深沉,瞬间涨粉无数。

      不管是徐志摩还是叶芝,伟大诗人们似乎都有个触不到的恋人,但李彦宏比他们幸运,他和妻子马东敏无话不谈的爱情被很多人羡慕。有人说,这首《当你老了》是他读给老婆的。这种“余生暖你如初见”的表白,想必夫人听了一定很开心。

      李彦宏年少时曾执迷戏曲,最大的梦想是进入山西晋剧团,后来去美留学,又学了华尔兹和探戈,还出版了一部章回体小说,也曾公开说“我一直想着,有一天我退休了,我可以去做播音员”——他的音质确实得到过很多人的称赞。这样一个大写的文艺男,难怪到了剑桥大学,首先谈起的,是诗人徐志摩了。

      “‘轻轻的我走了,就像我轻轻地来’。他的诗句广为流传,无论是在这里还是国内都为人熟知。我们都记得他在剑桥写下的诗篇。”李彦宏对徐志摩的回忆也引起了剑桥学生的共鸣,有学生在现场告诉李彦宏:“感谢您提到徐志摩,剑桥的同学们都对此印象深刻。”

      李彦宏这次英文再秀播音嗓,《再别康桥》能否超越《当你老了》的深情厚意?戳视频对比感受下吧...

      视频链接:http://v.qq.com/x/page/w0328t4oqzs.html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