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熬夜看奥运谨防肾虚 仲景六味地黄丸必备

    2016年10月10日 11:22:51   来源:中原网

      近日,里约奥运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虽然国内民众无法到现场观看比赛,但是,屏幕外的我们时时关注着比赛,心系奥运会,与奥运健儿同在!巴西与我国相距甚远,有11个小时的时差,几乎是日夜颠倒,为了观看奥运直播,国内大量民众开启了白天上班,晚上观赛的“不眠模式”。但应注意,连续熬夜谨防“熬”出肾阴虚。此时,除了食补,仲景六味地黄丸,也是可选之一。

      年轻人大多都笃信“年轻就是本钱”,经常熬夜追剧、打游戏、加班等,事后再大睡一觉,疲惫感消除殆尽便全然不在意了。然而,奥运会虽然不会进行太久,但也有 16天,连续熬夜看奥运,即使再好的身体怕是也吃不消,很多人脸上冒出了“热情”的青春痘,还有人白天上班提不起精神、头晕、浑身酸痛。仲景健康专家提醒大家,这其实是肾阴虚的表现!

      人的身体是一个整体,其体温、血压、脉搏都有一定的规律,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正是这个道理。人们正常是白天工作,夜晚休息。而熬夜看奥运,打乱了人体的正常规律,所以身体也会发出预警。

    熬夜看奥运谨防肾虚 仲景六味地黄丸必备

      中医也认为,熬夜时人的正常生理周期被破坏,人体的正常“应答”系统遭到破坏,抵抗力也就会随之下降,长时间熬夜还容易造成肾阴虚。因此,熬夜看奥运的人应该及时对身体进行“充电”,才能精力满满的观看比赛!

      熬夜看比赛的时候,不妨吃一些清润养阴的“夜宵”,例如,冰糖炖银耳、花旗参茶等,这些饮食品均具有养阴生津、提神益智、增强体质的功效。此外,针对肾阴虚,仅仅在饮食上下功夫是不够的,还需要进行适当的药补。

      六味地黄丸是补肾基础方,来源宋代名医钱乙据张仲景《金匮要略》中肾气丸化裁而来,已有近千年的使用历史,处方由熟地黄、山茱萸、山药三味补药和牡丹皮、泽泻、茯苓三味泻药组成,是中医方剂学中的经典配伍。三补三泻保证了六味地黄丸是一个药性平和的滋补品,比较适合肾阴虚患者服用。

      六味地黄丸哪个牌子好,首先看药材质量,因为中药讲究地道性,不同产地,甚至同一产区不同的采收和炮制方法,药效都大有区别。仲景宛西制药生产的仲景牌六味地黄丸以“药材好药才好”著称。为了保证仲景牌六味地黄丸的疗效,1998年以来,仲景宛西制药先后投资上亿元,相继在河南西峡,河南焦作武陟、温县,安徽南陵、岳西,湖北罗田,四川彭县等地建立了山茱萸、地黄、山药、牡丹皮、茯苓、泽泻等六味地黄丸所需六种药材的GAP种植基地,从而实现了仲景牌六味地黄丸的六种药材全部来自国家认证的GAP药材基地,从源头上来保证六味地黄丸的药效。

    熬夜看奥运谨防肾虚 仲景六味地黄丸必备

      奥运会才刚开始,中国代表队频摘奖牌,仲景健康专家提醒大家,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对比赛项目可以有选择的观看,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充沛的精力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喝彩!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