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农村人的福利:村网通农科院为每村都建了网站

    2016年10月17日 14:11:12   来源:飞象网

       近日,根据农业部“互联网+现代农业”的精神要求,由北京村网通农业科技研究院设计开发、北京易村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村网通《全国农村网站自助管理系统GOVE.CN》上线运营,从而结束了中国农村没有网站的历史,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更是争相报道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农村大事,中国农村从此进入了村村有网站的时代。

      据记者了解,北京村网通农业科技研究院是根据近年来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以及农业部、商务部、工信部等8部委关于印发《“互联网+”现代农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农市发〔2016〕2号)文件精神,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国家级农业互联网科研机构,担负着全国农村互联网应用基础、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研究的任务,在解决农业及农村新兴网络经济建设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问题,以及科技兴农、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发展农业科技出版事业、开展国内外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根据村网通农科院提供的数据,目前全国共有60多万农村。中国农村在经过了几十年的改革发展,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收入不断增长,农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农村互联网发展缓慢,农民网上获取信息的认知度不够。在全世界、全国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农民呼唤互联网,农村需要互联网,更需要有自己的网站平台。

      大家都知道,建设一个门户网站,需要购置域名、服务器,然后在工信部对域名进行备案,最后请专人或者专业公司制作。这对于从事网络技术的人员来说不算难事,但对于大多数在农村务农的农民来说可谓复杂困难。本次村网通农科院推出的村网通《全国农村网站自助管理系统GOVE.CN》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建站难的问题。记者通过页面体验,从注册到管理村站,操作都简单易懂,只要会管理自己的QQ空间就能很轻松管理自己的村站。同时村网通系统为每个农村网站配备了独立的域名和服务器反应系统,方便站长管理。考虑到帮扶农民利用网络致富的功能、调动站长的积极性,村网通还开发了流量财富功能,即:站长可以根据自己管理的村站的流量(访问人数)获取相应的报酬,访问的人越多获得的报酬越多。

      记者和站长都关心的一个问题:系统收费吗?答:完全免费的。村网通《全国农村网站自助管理系统GOVE.CN》是利国利民的农村大事,得到了各级政府的政策和财政支持,面向农村和农民不收任何费用!

      目前该系统正在面向全国招募农村网站站长管理员,如果你家是农村的,如果你关心农村互联网建设,快去注册认领你村的站长吧!值得一提的是:每村只招募一名站长,如果你村的网站已经被其他人认领管理,你就不能再认领了,快点哦!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