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老戏骨做客六间房石榴直播:国产烂片,它怎么这么烂

    2016年10月17日 17:23:37   来源:小熊在线

       当老牌脱口秀电视节目一一沉下去,网络直接造就了互联网脱口秀产业的繁荣。新观点、新手法不断涌现,新式的网络脱口秀头角峥嵘,争先恐后,乱哄哄,热闹喧嚣的一塌糊涂。

    1111.jpg

      脱口秀是一种舶来电视传媒产品,自引入内地以来,一直随着时代需求在不断发生变化。按照节目形式脱口秀有三大类:时政评论类、明星访谈类和综艺娱乐类。在国内早期的《实话实说》、《小崔说事》、《东方夜谭》、《壹周立波秀》等脱口秀节目不同时代背景下都曾轰动一时,打破了中国人对谈话类节目的欣赏芥蒂。随着《罗辑思维》、《晓说》、《金星秀》、《奇葩说》等一系列电视、互联网脱口秀节目的火爆,很多人开始正视这种以纯谈话吸引节目的意识形态形态及其意义。互联网的普及带来的是更少的限制、更广的受众和更宽泛的话题。而直播行业的崛起让脱口秀节目更具有真实性、实时性成为脱口秀的最新战场。

      小鲜肉颤抖吧,大家愤怒了

    2222.jpg

      而最近入驻六间房石榴直播的访谈类直播脱口秀节目《撸撸撸电影》(以下简称《撸电影》;房间号:215750633)针砭时弊,煞有介事的专门给国内外的电影“找茬”,短时间内积攒了较高的人气。同时,《撸电影》在六间房石榴直播中针对国内“烂片+小鲜肉=票房”的模式有着自己的看法:最近在国内上映的《湄公河行动》像给了中国广大观影群众一记大耳帖子,煽醒了他们。而来自一组网络上的数据表明观影群众觉醒了,如下图所示。

    3333.jpg

      《湄公河行动》上映六天票房数据,图片来自于网络。

    4444.jpg

      《湄公河行动》与《爵迹》口碑调查数据,图片来自于网络。

    5555.jpg

      《湄公河行动》与《爵迹》百度指数对比,图片来自于网络。

      如图所示,与其说是大众审美提高,不如说是大众愤怒了。对这个卖弄颜值,“小鲜肉”、低智商无底线的国产烂片以及只求人气的日渐扭曲和偏离正轨电影市场的愤怒。当一部不靠“小鲜肉”吸睛,剧情紧凑无硬伤的良心电影出现时,票房是观众的支持,是对电影本身的肯定,同时,观众群体这次打破对烂片粉丝电影愤怒集体失声的沉默!

    6666.jpg

      更有知乎网友戏称《湄公河行动》中的哮天(缉毒犬)都比《爵迹》中扎堆的“小鲜肉”演技好。

    121212.jpg
    131313_爱奇艺.jpg
    141414.jpg

      老戏骨手撕小鲜肉

      而《撸电影》在六间房石榴直播中请到了老戏骨郭明翰,老戏骨心直口快对当下的烂片更是深恶痛绝。无情揭露“小鲜肉”们拍摄现场蹩脚的职业素质,在六间房石榴直播中被问及为何大多数“小鲜肉”饰演的角色都是后期让专业配音师来配音,郭明翰直言道:假如不让后期配音老师来帮忙,采取同期音的话,他们(小鲜肉)能让观众骂死!

    11111.jpg

      在明朝,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刘伯温在《卖柑者言》中有这么一句话:“观其坐高堂,骑大马,醉醇醴而饫肥鲜者,孰不巍巍乎可畏,赫赫乎可象也?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也哉?”那些“小鲜肉”不也如此,中看不中用,败絮其中。郭明翰在六间房石榴直播中说道这些“小鲜肉”的本质:他们演戏其实并没有艺术追求,无非就是为了名和利,演电影是一种工具,他们不会揣摩研究“这个人物在这种状态下需要如何哭、如何感动、喜悦”,更不会要求“导演这条我没拍好,再拍一条”。所以,当你看到一部电影的演员阵容集齐了诸多“小鲜肉”的时候,你就应该明白这是一部给“脑残粉丝”看的电影,而不是一部给有理性有追求人看的电影。

      以毒攻毒,用毒舌对毒瘤

      对于国产烂片针砭时弊的批判,《撸电影》这种将即兴聊天、清谈态度、平民视角相结合的真正意义上的聊天形式,并且结合六间房石榴直播的形式做到了无单一主题、无固定话题、无特定目的、无所顾忌、无准备,只依赖主持人和嘉宾的能力,一改宣讲、问答、总结的前期策划呆板形式。然而,在脱口秀众多基因中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是主持人个人魅力,这种魅力与学识、人格、素养相当重要,不管是崔永元、杨澜早期的脱口秀节目还是后来的高晓松、王自健以及金星。尤其是金星,她的每一次毒舌与吐槽、揶揄有凭有据,且能够得到认同,精准打击,不惜掰面儿。用金星自己的话说,治病救人,以毒攻毒,用毒舌对毒瘤而已。

    22222.jpg

      《撸电影》在六间房石榴直播中也秉承了金星的原则,抨击娱乐圈怪现象,耍大牌、演出市场扭曲、伪善等,这恰恰符合观众认知、直播行业的需要以及被认可的价值观。同时,《撸电影》制作团队在六间房石榴直播中也发现,面对年轻观众时候,尤其是90、00后的人,他们大多欠缺判断和思考,太多的人云亦云。做这样的“毒舌”评论电影,既能把独立思考逻辑的想法传达给他们,抛砖引玉,唤起独立思考的潜意识,并且还能传达自己的想法,还能得到认可。所以说,《撸电影》在六间房石榴直播“毒舌”电影是一种说话的高级艺术,同时,他们在六间房石榴直播会继续将这样的“毒舌”风格坚持下去。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