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人工智能时代的推动者

    2016年10月21日 11:10:08   来源:齐鲁晚报网

       每个人都拥有独一无二的信息,这让我们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连接成为了可能。若干年前,“刷脸”或许还只是一句调侃;若干年后的今天,“刷脸取款”、“刷脸支付”等已成为现实。你是否已经意识到这些技术所带来的影响力?出门购物不带钱包、信用卡、钥匙,甚至手机,而这或许只是“人脸识别”技术带来诸多改变的一部分。

      坐落于深圳八卦岭的平安科技创新技术研究院,已经对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了近三年的探索。数据显示,人眼的识别准确率极限是97.53%。而中国平安的人脸识别技术精确度在很多测试条件下已达99.993%以上,甚至面对生命老化和双胞胎等行业内公认的难题,平安科技创新技术研究院也已经有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现代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了云计算、大数据等基础条件,让机器能够对上万人、数十万张照片、数十亿的特征进行分析计算。通过训练,可以让机器获得类似人类的分辨能力。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帮助业务公司收集用户的社会属性、生活习惯、消费行为等主要信息,完美的抽象出一个用户的商业全貌。通过用户画像分析,可以完善产品运营,提升用户体验,对客户进行细分,做精细化营销。

      这些技术的潜力不可限量。不同于传统的OLAP工具,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不基于Cube的汇总数据,可自由选择用户标签,实现下钻分析,保存数据探索轨迹。技术上采用spark查询引擎,上亿记录可实现秒级响应,提供多达15种数据可视化模板,可根据业务场景自动推荐可视化方案。

      相较于指纹、虹膜等辨识方法,人脸识别由于难以复制且大众使用的难度最小,使其应用层面和市场前景极为广阔。根据某产业研究所预估,2015年人脸识别全球产值为2.3亿美元,并将于2019年成长到4.5亿美元,复合年成长率达17.97%,其中又以亚太地区为主要的成长市场。面对诱人的市场蛋糕,难怪无论是进军金融行业的传统互联网企业,还是拥抱互联网的传统金融企业,都聚焦人脸识别技术,抢夺互联网金融阵地。

      目前,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应用于平安旗下各子公司的多款应用场景,包括平安信用卡、平安橙子银行、平安普惠和前海征信等子公司,甚至平安内部APP“快乐平安”,都已进入“刷脸”时代。平安信用卡是较早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的产品,其信用卡直销团队已实现PAD申请全应用,并已推广至全国所有分中心。平安普惠旗下“平安i贷”2.0产品,可通过人脸识别远程核验贷款申请人身份,最快实现3分钟贷款,日均业务量达3万。而平安子公司前海征信也已将人脸识别与个人征信业务相结合,推出“好信一鉴通”,可借助人脸识别实现远程开户、贷前身份验证及贷后催收定位。未来,该技术还有望延展至平安一账通、平安证券等业务。

      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今天,对于各种新技术的应用,已成为众多企业拓展业务模式、提高客户体验度、增加客户黏性等的有效方法。而人脸识别技术,因其特殊的用户体验和有效的风控能力,正逐步受到大众的关注和重视。人工智能大时代正在到来,变革正在发生。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平安集团全资子公司,作为平安的高科技内核,是集团IT规划、开发和运营服务的唯一提供商,具备集团28年金融、互联网、大数据的行业领先经验,目前拥有18项顶尖技术及业内领先的科技产品线。目前平安科技拥有8000名员工,并在深圳、上海、北京、成都、南京、西安共布局6个技术研发中心,与数十家金融机构达成技术大数据合作,并在国内近80个城市,与上万家医疗机构、近百家社保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