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米家、inxni以内扫地机器人,华山论剑之导航技术哪家强?

    2016年10月21日 14:56:32   来源:京华网

       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推动着扫地机器人企业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与突破,也使得扫地机器人在系统和功能上有了质的飞跃。特别是导航技术在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广泛应用,扫地机器人开始告别乱扫地时代,从而跨入了智能导航规划时代。

    \

      虽然现在市面上的导航扫地机器人不少,但实际上很多都是通过代码程序让扫地机在空旷的环境中走出弓字型,这些机器人一旦在复杂的环境中就原形毕露乱扫乱撞,归根究底就是很多导航扫地机器人,并没有实现真正的导航规划。

      现在市面上比较出名的导航扫地机器人品牌有neato、inxni以内,最近小米公司也新推出了米家导航扫地机器人。虽然都是导航扫地机器人,但是运用的导航专利技术却都不一样,主要包括AICU激光导航系统、RPS激光定位系统,每种导航技术各有所长,优势不一。

    \

      为了清楚的呈现出导航技术的不同特点,本文选取了几款市面上比较有代表性导航机器人,用来说明不同的导航技术之间的差异。

      neato、小米搭载的是RPS激光定位系统,这款系统是通过360度旋转激光探头,测量与环境距离变化定位坐标,扫描房间生成3D地图,根据地图导航选择高效率路线清扫。RPS激光定位系统会使得扫地机器人拥有较好的清扫效果,但是激光定位系统的探头会一直旋转探测地面,长时间的使用会导致机器人的寿命缩短,因此性价比方面会稍微欠缺。

    \

      inxni以内则搭载AICU激光导航系统。它通过上方的激光头发射激光线,再用下方的摄像头接收,在清扫前的全屋扫描时,不遗漏任何边角,从而可以建立棱角分明的清扫地图。在这样的地图基础上进行清扫区域划分,再按“弓字型“直线行走路线进行清扫,不走回头路,让清扫覆盖率高达99%的同时,耗时还比其他扫地机器人少一半。另外,在线性激光导航技术的支持下,inxni以内扫地机器人在清扫过程中,还能灵活躲避动静态障碍物,也不用担心扫地机器人出现随机乱撞添乱的场面。

    \

      许多想要购买扫地机器人的消费者害怕扫地机器人给家里添乱,但是搭载AICU激光导航系统的inxni以内却可以让消费者放心使用,inxni以内在建立的地图指导下能准确的避开障碍,轻松应对环境的变化,细心的呵护家具。同样的,激光制导也能识别动态物体,不管是刚会爬地或走路的小宝宝,还是见到宠物狗宠物猫,inxni以内都会避开,同时复查周边情况,主动自检补漏,进退自如。

    \

      技术的进步,扫地机器人已经进入导航规划时代,让扫地机器人摆脱随机乱扫的时代,走向导航规划的时代。科技在发展,导航技术也在不断完善,期待日后会有更多更好的导航机器人出现,为人们带来更加便利的生活。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