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投入100亿,2017爱奇艺怎样种植娱乐生态大苹果树

    2016年10月21日 14:12:28   来源:中国网

       导语:

      以“两大剧场、四大武器”为核心内容引擎的爱奇艺,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流量平台和IP养成平台,其本身就已成为一个大IP。

      2017年,爱奇艺至少将在内容方面投入超过100亿人民币,推出近200个头部内容项目,继续以“版权+自制”的内容战略,驱动营销3.0时代。

      10月17日,爱奇艺2017年首场广告营销会——iJOY悦享会在上海举行,号称四大武器的自制剧、自制综艺、版权剧、版权综艺等重点资源一一亮相。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基于大苹果树模型,爱奇艺的娱乐世界更加清晰:技术和产品成为整体支撑,多样化的视频内容不断加入,同时,经过一年的努力, VIP会员、电商、游戏、直播、漫画、阅读、电影票等业务不断丰富娱乐世界。”

      全方位运营IP平台

      本次营销会是入职爱奇艺仅两月有余的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的首次公开亮相,他全面介绍了爱奇艺2017年的内容布局,并表示,“六年来,爱奇艺持之以恒做一件事——搭平台、灌内容、导流量。”

      2016年,爱奇艺坚持“版权+自制”的内容战略,先后上线《太阳的后裔》《奔跑吧兄弟》《老九门》《我去上学啦》《最好的我们》《余罪》等众多头部内容,斩获超高流量与行业口碑。

      骨朵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全网播出133部网剧,总流量达到300亿次,其中,自制剧《老九门》在爱奇艺强大的平台运营与创新营销方式的助推下,斩获超百亿播放量,成为全网首部破百亿的自制剧,当属2016年度自制剧市场中的行业标杆和最大赢家。

      除了内容本身,参与到爱奇艺自制剧和自制综艺节目中的明星,也借助内容和平台的影响力,从此前的默默无闻的“行业新人”变成了吸粉无数的“年轻偶像”,平台造星能力再次彰显,而这些,已经超出了内容平台过去几年不敢想象的情况。

      2017年,爱奇艺将继续借助肥沃的平台土壤,深耕偶像内容。据王晓晖介绍,2017年,爱奇艺将推出包括《琅琊榜2》《再创世纪》《无间道》《你好,旧时光》《我去上学啦3》《大学生来了2》《了不起的孩子》在内的现象级潜力大剧、综艺节目等头部内容近200个,将聚合最优质的内容,实现“聚·巨·飓”的产业效应。

      同时,爱奇艺将启动电视剧场与综艺节目带两大剧场,辅以版权剧、自制剧、版权综艺、自制综艺四大武器,持续发力生态矩阵,给用户带来更多优质的内容体验。

      “偶像内容”从哪里来?如何打造?在龚宇看来,“爱奇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青春、阳光、正能量、富有爱心的内容品牌定位,并通过开放健康的生态系统,开展采购、投资、制作头部顶级内容的策略。”

      事实上,从爱奇艺2016年的诸多动作来看,其都更深层次地实现了绝对的平台差异化,无论是超级网剧还是大型综艺都不断刷新纪录,为行业创造诸多标准,同时通过中小内容布局丰富生态矩阵,形成品牌效应并吸引市场与大众的目光。

      “过去两年的时间已经验证了爱奇艺开放健康生态系统的正确性,目前爱奇艺网大市场份额占比已超60%至70%,同时我们希望将分甘同味计划从网大扩展至网剧、动漫及其他类型。”龚宇表示,“2017年,爱奇艺还将继续秉承‘开放生态’的内容布局以及开放式的合作模式,通过全方位的IP开发,从内容方到平台方,为行业呈现最大的发展前景,引领行业发展。”

      现象级内容推动广告创新

      2016年爱奇艺以原生内容支撑广告平台,成功推出“原创贴”、“创可贴”的广告形式,在广告创意性、用户转化率等方面获得了市场好口碑。

      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在当天的营销会现场表示,爱奇艺一直提倡让广告成为内容。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表示,2017年爱奇艺将从产品升级、模式升级、售卖规则升级三个方面构建创意矩阵,具体包括框内广告、贴片广告、会员广告、促销广告、移动广告和原生广告等七大创新领域。

      而未来爱奇艺最重头的营销创新莫过于“做VIP会员营销”。陈潇认为,VIP会员的广告形式不可能是常规的贴片广告,而是向会员定向推荐产品以及定制专属活动。“爱奇艺希望和大家不仅携手做内容,也不仅是地域推广,而是真真正正成为一个好的商业平台,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营销策略及产品组合与平台、内容、广告主一起形成共赢的生态。(来源:综艺)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