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腾讯云DNSPod:美国互联网瘫痪背后,基础平台安全能力至关重要

    2016年10月23日 15:49:33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当地时间10月21日,美国东部的大规模互联网瘫痪席卷全美,包括Twitter、GitHub、PayPal、BBC、华尔街日报、Xbox官网、CNN、HBO Now、星巴克、纽约时报、The Verge、金融时报在内的众多站点无法访问。

      据了解,本次大规模互联网瘫痪的原因,是美国主要域名服务器(DNS)提供商Dyn(Dynamic Network Service)遭受到了严重的DDoS攻击,大量机器在同一时间对Dyn发起流量攻击,网络带宽被瞬间占满。DNS服务商的主要职责是将域名解析为IP地址,从而将用户引入正确的网站,一旦被攻击瘫痪,将导致大量网站用户访问失败。

    \

      (大规模互联网瘫痪席卷全美)

      攻击源超过千万IP,物联设备或为主要攻击工具

      Dyn表示,这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网络攻击行为,来自超过千万IP来源。“第一波黑客攻击发生在美东时间上午7点10分左右,工作人员进行了抢修,在当日上午9点半左右恢复了运营。但是,上午11点52分,又发生了第二波攻击。第三次攻击则出现在下午5点。”美国国土安全局、FBI也已经对事件开展了调查。

      国外媒体报道称,针对物联设备的僵尸网络或许是发起本次DDoS攻击的重要来源。Dyn首席策略师约克也提到,随着智能产品的广泛使用,黑客可以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软件去控制成千上万联网的设备,比如相机、家庭路由器等,通过海量的互联网流量去冲击一个目标。

      自建DNS服务不能避免安全问题,关键还在DNS平台安全能力

      部分企业为了避免类似的大规模DNS攻击事件,选择了自建DNS服务并承担着背后的巨大成本。然而,就在近期,目前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开放源码DNS服务器软件BIND便被曝光存在严重漏洞,将导致远程拒绝式服务(Dos:Denial of Service)攻击。事实说明,自建DNS并不能避免安全问题,黑客如果采取针对性攻击或许还能更轻松得手。

      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一部分,DNS服务商需要拥有更突出的安全防护能力。DNS服务商成为越来越多DDoS的攻击目标,不仅遭受攻击数量和种类大增,而且攻击时长以及遭受攻击的复杂性也都在增加。国内最大的DNS服务商腾讯云DNSPod曾经提到,2015年DNSPod受到的攻击,在攻击次数和攻击流量上,都达到了过去两年之和。

      目前,腾讯云DNSPod为近125万用户、1100万域名提供域名解析服务,日处理DNS请求超过350亿次。在不断提高解析性能,积累起大量域名解析技术优势的同时,腾讯云DNSPod对服务的稳定安全也极为重视。

      “被攻击是DNS服务的日常,针对DNS服务的攻击方式非常多,但黑客越来越向传统的大流量攻击方式回归。”谈及本次事件,腾讯云DNSPod团队认为充足的抵御能力十分重要。据了解,为应对DDoS攻击,腾讯云DNSPod已建立包括大带宽、大规模分布式部署、专用防护设备、多种针对性防护策略、高性能DNS服务处理程序在内的防护体系,针对域名攻击的DDoS防护能力便已超过1T带宽。

      目前,DDoS攻击早已形成一条高度成熟的黑色产业链,黑客作案的成本非常低,只需要5美元便可以雇佣专人进行DDoS攻击。随着攻击手段的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物联设备被控制利用,未来的网络安全环境将更加严峻。普通用户将更多地依赖着互联网基础平台,借助平台领先的安全防护能力,保障服务的稳定安全。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