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杭州文博会的新玩儿法 上易信青果直播跟匠人在线学手工

    2016年10月24日 10:47:4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文博会16号星球展台手作课堂直播在易信“青果直播”平台上线,全国网友可在线学习如何教制作永生花花环,竹编等手工艺品。在日前开幕的第十届2016杭州创意产业博览会上, 易信“青果直播”与酱爆团队联手通过直播的形式向手艺人的工匠精神致敬。

    11.jpg

      本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融——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关注工艺美术艺人的发展与未来, 16号星球展台特意组织了“酱爆”系列工艺制作体验课堂,并借助时下最火爆的互联网直播呈现给全国公众,充分展示手工艺术中生活与美的完美融合。

      据了解,16号星球展台直播将持续4天,届时将为参与者奉上“永生花花环制作”、“竹编小提篮”、“中华传统和香研习”、“插花体验”、“植物染··环保袋”、“皮具课·eye小挂件”、“盆景树屋”等8项主题课程。除现场体验外,网友还可以通过易信进入青果直播,在手机上实时观看手工艺人精致的艺术作品及详细的制作流程。课程将于20日至23日的上午10:00-12:00和下午13:30-15:30准时开讲。

      青果产品负责人表示,用户只要登录易信,进入青果广场,就可以看到此次杭州文博会的“酱爆”系列工艺课程,这次直播既体现了文博会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也是青果直播此前推出的“守艺人”系列的延伸,我们希望通过慢直播的形式向公众充分展示当代生活美学的优质匠品,同时也呼吁大众关注那些一辈子只坚守一件事的“守艺人”,发现平凡人坚守的伟大,并细细品味匠人与匠艺之美。

      据介绍,目前青果直播也专门开通了“守艺人频道”,并通过“手艺人扶持计划”陆续为公众展示了沙画、玉雕、羊毛毡手工、核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技艺,网友在此过程中也能通过青果直播跟随手艺人们同步学习。此外,青果直播还特别推出了手艺人公开课,面向传统的手工艺人,寻找那些即将消失的民间传统艺术,传承逐渐被世人遗忘的工艺匠心。

      据易信提供的青果直播数据显示,守艺人频道已经成为青果直播提供的众多内容中最受欢迎的频道之一,成功圈住青果直播的四成用户。而除守艺人外,青果直播还提供风景、城市印象以及生活秀等内容的直播,均主打“慢直播”的理念,也都颇受用户欢迎。

    22.jpg

      对于“慢直播”的理念,青果产品负责人则表示,我们希望把青果直播打造成一个最有温度的直播现场,关注直播内容,发掘直播中最有料的人,让用户在都市快节奏、喧闹的氛围中以全新的视角观看世界、品味生活,以慢姿态体会直播带来的乐趣。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