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华云数据举办首届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6年10月26日 16:54:13   来源:中国网

       自2015年国务院各项云计算相关政策出台以来,云计算应用进入了快车道;与此同时,大数据也先后三次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华云数据作为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都颇有建树的云服务提供商,在无锡举办了首届“华云数据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

    华云数据举办首届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

      原总政、空军老领导周文元、杨东明等在研讨会前参观了华云数据展厅并听取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的汇报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东部战区驻锡联络办主任毛跃琪、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滨湖区区长陈锡伦、滨湖区委常委山水城党工委副书记宋晓、滨湖区政府副区长倪守红等无锡市和滨湖区领导,以及军队领导、云计算专家学者、合作伙伴等悉数到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研讨会开始前,原总政、空军老领导周文元、杨东明等参观了华云数据总部并聆听了讲解,并为华云数据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华云数据举办首届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1

      华云数据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高朋满座

      本届研讨会以“智慧数据 云启未来”为主题,一方面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共谋发展;一方面立足现实,关注焦点,探根究源,迎刃求解。研讨会上,与会代表探讨了无锡市政府对云计算发展的政策性支持以及云计算解决方案在政府、军队等行业的应用。

    华云数据举办首届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2

      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现场致辞

      2015年1月至9月,国务院先后出台了三项与云计算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关于加强党政部门云计算服务网络安全管理的意见》以及《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央网信办也发布了关于党政部门云计算安全管理的文件。2015年8月,国家正式颁布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云计算、大数据的产业发展、行业推广、应用基础、安全管理等重要环节的宏观政策环境已经基本形成。

    华云数据举办首届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3

      华云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广彬在研讨会上致辞

      政府“指导意见”认为,云计算第一要以公共服务为先导,形成产业生态,带动技术创新。二是以电子政务为牵引,带动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三是以布局优化为目标,实现云计算健康有序发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关于云计算发展的各项文件精神,无锡市将发展云计算产业作为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有效支撑,城市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充分体现。与此同时,无锡市也将抓住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建设“智慧无锡”,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华云数据举办首届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4

      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装备部军用计算机及软件技术专业组专家张尧学分享云计算趋势

      而作为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首先要提升云计算自主创新能力,拥有安全可靠的云计算技术是云计算在各行业领域得到进一步推广并保障安全的重要前提。与此同时,要提升云计算自主创新能力,建立产业生态是云计算在行业领域应用推广的基础。最后还要适应产业发展情况的法规、政策环境,毕竟政策环境是云计算行业应用发展的基本保障。

      除了政策讨论外,与会代表还探讨了云计算在军事领域中的应用。军事领域是先进理念、尖端科技与最新装备的舞台。有军事专家预言,云计算将主导新信息时代的战争。具体而言,云计算可以为情报共享、信息融合、战场态势分析以及辅助决策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面对大数据、大系统的挑战,要合理分配、开发、利用云计算资源。现代战争中,谁充分利用了云计算手段,谁就能够挖掘自身最大战争潜力,进而赢得未来。

    华云数据举办首届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5

      华云数据产品能力中心副总裁朱林森代表汇报华云数据在云和大数据领域最新成果

      在本次研讨会上,华云数据产品能力中心副总裁朱林森也将华云数据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研发的最新成果做了汇报。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华云数据已经将自身打造成为以公有云、私有云系列产品、混合云以及IDC转云为核心方案的全云能力云厂商,并在政府、军队、大中型企业都有相应的成功案例,已经成功帮助无锡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无锡地铁、上海税务局、中煤集团、三花集团等企业事业单位建设了自己的云计算项目。

      研讨会的最后,华云数据与联想、中标软件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华云数据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更多企业迈出上云的第一步。

    华云数据举办首届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6

      华云数据与联想签署合作协议

    华云数据举办首届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研讨会7

      华云数据与中标软件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