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Q3财报:人工智能驱动 百度外卖GMV同比增长150%

    2016年10月28日 10:34:5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0月28日,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总营收为182.53亿元(约合27.37亿美元),移动营收占比持续上升达64%。其中,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由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百度钱包等共同构成的百度电商化交易总额(GMV)为194亿元,同比增长49%。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人工智能的强力驱动,百度外卖GMV同比增长150%。

      在第三季度,百度通过技术创新持续发力服务生态建设。作为百度重点发力的O2O业务,百度外卖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应用到具体业务中来,据了解,目前百度外卖已经申请近百项国家专利,打造了业界唯一的智能物流调度系统,保障物流配送更加安全准时。

      “外卖O2O需要根据用户、商户和骑士画像,给每个用户做匹配,决定送餐排序,而每一项服务的背后,都有大量的数据在做支撑。”百度外卖负责人表示,为了提升用户体验,百度外卖引入个性化RANK技术,可根据用户特征、下单时间、下单地点等因素进行计算及排序,构建用户的喜好模型,进而可以从众多商家中推荐用户喜欢的餐品,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效果。

      FutureX未来智库、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白领人群网络外卖市场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也印证了百度外卖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百度外卖不断提升物流体验,DCCI数据显示,目前主流第三方外卖平台的配送时间主要在40分钟(包含40分钟)以内,其中百度外卖40分以内的配送时间占比最高,达到74.5%;在配送准时率上,近半数接受调研的白领消费者认为百度外卖送餐准时率96%以上。

    1.jpg

      DCCI还对白领外卖市场展开调研,结果显示,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成为了白领最常使用的第三方外卖平台,而百度外卖占比33.5%成为中国白领使用最多的外卖平台。此外,在使用第三方外卖平台的白领人群中,TOP50城市白领人群占比达到89.3%,百度外卖以33.8%的占比成为中国TOP50城市白领人群最常使用的外卖平台,继续巩固其在白领市场的领先地位。

    2.jpg

      此外,DCCI还对外卖平台的用户属性进行分析,在中国白领对外卖平台的使用频次中,消费者平均每周使用百度外卖5.13次;在客单价方面,百度外卖单次消费额在40元以上的人群最高达到32.2%。无论是从白领用户使用频次还是客单价维度上,百度外卖均为行业最高。

      业内专家表示,在传统的模式下,随着外卖订单量的增长,业务响应能力将逐步成为瓶颈。而百度外卖通过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消除业务瓶颈,业务扩张可以不断加速,在很短的时间内,在全国白领外卖市场牢牢占据领先位置。未来,百度外卖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优势,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同城物流平台。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