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天气通”要建立自媒体矩阵?听“气象先生”宋英杰怎么说

    2016年10月28日 10:55:43   来源:锌媒体

      十月末,正是北京深秋与初冬交替的日子,天气冷暖变化不定。相比过去只能守着电视或者收音机获取天气预报相比较,当今手机中各种天气预报类APP为人们的生活中提供了方便,打开APP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所在区域的一个实时预报,更有穿衣指南,提醒大家如何增添衣物。而且,部分天气预报类APP的预报功能可以精确到每个小时的天气变化,预报地域更是可以精确到你所在的街道。

      对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天气预报类APP,以其实时性和精确度,纵观来看对于传统的媒体播报天气预报的方式有了绝对的冲击。

      “必须要冲击,如果说要用很长的节目时间,我陪着大家了解很多并不是大家直接需求的信息,这样的传播方式和信息提供方式,不人道。”很实在的话,就像是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样,“气象先生”宋英杰先生一语道破传统媒体电气预报的一大劣势,并且指出了这种冲击是代表了社会文明的进步。

      天气预报类APP或将成为主流。

      作为一位传统媒体天气播报人员,宋英杰先生也非常赞赏目前市场上的天气预报类APP,他表示:“这是一种非常直接有效,可以在即可之间满足大家的需求的方式。天气预报APP必须,也是应该越来越主流的,大家抓取信息的方式。”

      尊重原创,有自己的市场,才可以赢得市场。

      “我自己就是天气预报APP”,当问到是否自己也会使用天气预报类APP时,宋英杰先生这样幽默的回答。同时,宋英杰先生在聊天中表示:“目前这些天气预报类的APP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就是独家性。就是一定要有一技之长,有自己的特色。尊重原创。”同时还指出天气类APP有2个非常重要的因素:1、“一招鲜”,就是要有独创的东西才能对市场有独到的贡献。2、一定要内容丰富,才可以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新媒体平台,让同行业更加聚合、团结。

      宋英杰现在此次也是以一个自媒体人的身份,应新浪天气通的邀请参加本届V影响力峰会。作为一个自媒体人,宋英杰先对这个平台也是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他说:“我很喜欢这个平台,我觉得可以跟粉丝一起交流。不太倾向大家很急迫涨粉、变现。对我来说,我真的是在玩,这样的一个平台、形式、互动方式更应该有爱。”

      对于天气通即将打造的气象领域的自媒体矩阵,宋英杰先生给予很高的期许,“希望新浪天气通自媒体这样一个平台,能够使大家、同行业者原本松散的状态紧密。原本大家陌生的状态变得更亲密,使同行更团结。只是结构更丰富,沟通方式更顺畅、融合。”

      目前,在自媒体领域有财经类、娱乐类、体育类等自媒体领域,目的为了使各个领域专业化、垂直化,在此也是希望,“气象先生”宋英杰先生,可以作为气象领域的领头羊,带动天气气象领域自媒体矩阵的建设。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