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奶粉新政实施 惠氏奶粉发力推动产品线升级

    2016年10月31日 11:52:13   来源:中国经营报

      全球奶粉行业领导者惠氏正不断推动产品线升级来做奶粉市场增量。10月28日,惠氏营养品宣布旗下S-26金装旗舰版正式亮相,产品富含营养元素神经鞘磷脂,并改良包装,拥有五大人性化罐体设计。

      10月1日,被称为史上极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奶粉新政明确规定每个企业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在业界看来,新规管理办法的实施可以督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提高研发能力、生产过程控制能力,也有助于提升行业门槛,对标签进一步规范。随着小企业被剔除出局,行业整合和洗牌将加速,更多不符合中国标准的洋奶粉将面临入不了境的问题,而好产品将成为企业持续盈利的关键。

      产品线升级瞄准年轻一代消费者

      奶粉新政实施后,目前各大奶粉企业都在忙着削减品牌,但有些奶粉企业却忙着推新,就在10月26日,三元也推出一款新品——超级金装爱力优婴幼儿配方奶粉,美素佳儿奶粉也在进行焕装新升级。

      有分析认为,奶粉新政实施的大背景下,各大奶粉企业都在做创新和产品升级。中间的缓冲期企业的投资计划、转型等都会在这段时间内进行。惠氏也是希望借此次新政整合的机会,推出更精良的产品配方。

      对婴幼儿来说,奶粉是除母乳之外重要的营养来源。每一口奶是否安全、有营养,是千万家庭最关心的事。年轻的父母都可能有过这样的经验:想给宝宝买最好的奶粉,但什么是好?走到琳琅满目的奶粉货架前,却不知道如何挑选。

      研究表明,在生命成长初期,给予营养介入显得尤为重要。对此,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说:“惠氏营养品坚持以世界一流的生产品质和产品安全标准,为全球婴幼儿和母亲提供品质卓越、科学创新的营养方案。S-26金装旗舰版的上市,是惠氏营养品婴幼儿发育营养研究的成果体现。”

      惠氏选择了人气“国民奶爸”作为S-26金装旗舰版的品牌代言人,黄磊在活动现场表示,相信惠氏在科研实力与生产工艺方面都走在世界的前端。科技的力量是神奇的,婴幼儿领域的深度研究一定可以带给年轻父母们更多选择。

      如今,除了已经成为母婴消费中坚力量的80后妈妈外,90后妈妈全新登场,正以逐渐升高的比例加入妈妈行列。这些90后妈妈有着全新的消费意识和习惯,为此,惠氏金装旗舰版从产品到设计也满足考虑新一代智慧妈妈追求时尚、新潮的特质。如全新锁盖、粉勺分离等更能符合年轻父母的需求。

      从未来奶粉的发展看来,国内奶粉价格将趋于理性,消费者或将不再执着于高端奶粉。S-26金装旗舰版产品是惠氏主推的高性价比产品之一,惠氏也正在以长远的发展视野,布局品牌发展战略赢得新一代消费群体。

      提升科研力成为众品牌一致选择

      作为极严新政,配方注册制明确范围是境内生产和销售的所有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这也将入华销售的境外品牌纳入监管。目前在进口奶粉品牌中,惠氏、达能纽迪西亚、美赞臣等销量位于前列。新政后,惠氏也率先做出响应。

      目前来看,一旦注册制落地实施,市场现有的2000多个品牌中,约有四分之三品牌会被清理出局,比例超过七成。在新政实施后,一视同仁让国内外的大品牌能够把握住市场,扭转目前奶粉品牌混杂的局面。如果说相继出台各种政策法规以规整国内乳业同时重振消费者的信心,那么惠氏等乳企则是在加大力度进行最新一代配方研发,为品牌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

      就在今年7月,美国高水平的医学与行为研究机构——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与惠氏营养品共同开展了为期四年的“婴幼儿脑连接组计划 (BCP)”项目。惠氏表示,作为唯一一家全球婴幼儿营养合作伙伴,会在今后与名科学家们一起,针对0~5岁婴幼儿发育,进行尖端的研究。

      接近母乳是婴幼儿配方奶粉学习和研究的终极目标,这需要领先的营养及临床研究结果的验证和支持。随着奶粉新政颁布实施,加大企业科研水平和能力的考验,这也受到各企业的空前重视。

      2014年,惠氏营养品在中国正式成立惠氏营养科学中心,定位在推动全球营养学研究与本土临床实践的交流与沟通。例如开发定制化DHA摄入评估工具(DHA Intake Evaluation Tool,DIET),解决了长久以来临床难以常规评估DHA摄入量的难题。用一年时间,在国家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生育健康杂志》发表《中国孕产妇及婴幼儿补充DHA的专家共识》,则标志着中国率先以DHA营养为专题的科学指导文件正式面世。

      对于国内外乳企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加强品牌可信度的打造。惠氏方面表示,作为雀巢集团的一员,惠氏也参与到中国8城市“健康”孕妇、0~36月婴幼儿营养调查和中国3城市健康乳母乳汁成分研究中,这些都会帮助提升中国孕产妇及婴幼儿获得更好的营养和健康。

      今年是惠氏进入中国30年,随着中国全面放开二孩,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更趋于白热化,海淘变得更加简单,电商渠道迅猛发展,品牌和安全逐步成为消费者的首要考量因素,未来惠氏或将凭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继续保持市场领先。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