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新车贬值太快?优信二手车深度挖掘市场购车需求

    2016年11月02日 10:14:16   来源:中国网

       近日,美国知名二手车交易折扣排名网站(iSeeCars.com)分别对1400万辆新车和2015年8月1日到2016年7月31日期间出售的二手车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发现部分车型的新车和二手车存在较大的价格差异,其中更有12款车的新车和二手车差价高达31.2%—34.6%。据悉,这12款车依次是菲亚特500L、林肯MKS、沃尔沃S60、起亚凯尊、梅德赛斯奔驰C250、日产西玛、林肯MKZ+MKZ混动、捷豹XF、菲亚特500、凯迪拉克CTS、克拉斯勒300、别克君威,其中有6款属于豪华车范畴。

      当然,这只是映射了新车与二手车的整体对比情况。纵观整个汽车行业,汽车贬值的原因可以归纳为如下几点。

      1、更新换代。如同电子产品一样,汽车的更新换代也很频繁。新车不断抢占市场和眼球,旧车的淘汰率自然高。

      2、折旧。根据目前汽车业内普遍使用的“折旧法”,汽车第一年折旧15%-20%,第二年10%-15%,第三年7%-9%,中间四年每年按价值减少5%来计算,七年以后基本靠销售估值。当然,这只是客观层面的残值估算,此外还有油耗、车况等主观因素影响车辆残值。

      3、市场经济。根据宏观市场经济的变化,比如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全球油价的波动和下跌,都会对汽车的价值产生影响。

      对于消费者来说,提高汽车保值率就成了重中之重。市场的宏观因素或许不可控,但在购车时使用一些小技巧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车辆价值。关注汽车品牌信誉和市场保有量,都不失为得当的方法。除此之外,购买一辆二手车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16年H1中国二手车电子商务行业白皮书》,报告显示从2000年到2015年的16年间,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从25.17万辆上升到941.71万辆,增长了约37倍,累计交易金额已达到5535.4亿元的规模。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到2020年,中国二手车交易规模将达到2920万辆,新车与二手车交易规模比例将接近1:1。足见,二手车正逐渐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当然,由于车况的不透明,不少消费者还是对二手车“心存畏惧”。其实,如今二手车市场在互联网的加持下,交易环境得到了改善,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以知名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二手车为例,其8月推出的“优信认证”就最大限度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

      据悉,“优信认证”将“无重大事故承诺”和“事故车15天包退”的售后承诺升级为“事故车30天包退”外加“1年或两万公里内保修服务”,做到“真退”、“真保”。如果消费者发现所购“优信认证”车辆为“重大事故损伤车辆”,优信将直接收回车辆并退还车款。此外消费者所购“优信认证”车辆在1年内或2万公里内,全车10大系统发现故障均可享最高20000元保修赔偿。业界普遍认为,“优信认证”的推出深度挖掘了市场购车需求,旨在为消费者发声。

      另据资深人士分析,优信二手车此次升级售后服务,既是对自身平台的一次全面完善,也是对行业流程标准化的一次良性推动。相信在各大二手车电商平台的推动下,二手车交易环境将持续完善和成熟。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