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家号严打抄袭 只服务真正优质的内容创作者

    2016年11月09日 14:50:0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微信公号,头条号,百家号……每个平台都有自己原创保护、打击抄袭的机制。但如果是跨平台的抄袭呢?

      11月8日,头条号作者读经明理发布文章,称自己的原创作品被百家号某作者抄袭,未经允许直接发布在百家号中。当天下午,百家号官方就对此事进行了处理,确认这位百家号作者确有作者违反规定、抄袭他人的行为后,立即对其做出了禁言处理,予以严重警告。并根据平台规定告知该作者如再三有违规现象,该号将被永久禁封。

    图片3.jpg

      百家号于今年9月28日正式上线,被视为当前内容创业最大风口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大批媒体及原创作者加入其中。从官方数据了解到,目前已有超过17万的用户申请注册百家号,数字还在持续上涨。上线不到一个月,百家号累计收入超过1万元的作者已经有107位,最高单篇收入近9000元,强大的变现实力不容小觑,这使得部分无意创作、却有心捞钱的人也混入其中。

      然而据了解,百家号平台对抄袭等违规现象的打击相当严厉。针对作弊现象,百家号上线之初就向作者发布过公告,严正声明平台将严惩各类抄袭行为,违反一次禁言一周,两次禁言两周,三次将给予永久封号的严厉惩罚。平台上的作者大量增加之后,更有专人负责监测和维护内容版权,防止抄袭等违规现象。百家号总经理徐继业就曾在公开场合严正表示,百家号平台只欢迎原创优质作者,违规抄袭是重点打击对象:“我们对已经通过审批的号,也会严密监控内容质量,遇到低质、黑号,我们也会严格禁言、封号,百家号只服务真正优质的内容原创者”。

      据了解,百家号下一步还将完善账号审核机制,在保证审核周期不超过3个工作日的情况下,严审作者资质,同时严格把关作者发出的文章,确保内容质量。更值得注意的是,百家号还拥有解决作弊行为的人工智能技术。依托百度超强的计算能力和文本处理能力,未来在百家号首发过的文章,下一个作者若再想发布同样的文章,系统会提示内容相似。此前有新闻报道,百家号已经与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达成合作,针对防作弊进行深入研发,为原创保护再添新“利器”。

      在抄袭现象被彻底杜绝之前,如果有作者发现自己的原创作品被抄袭了,该如何处理?为了更好地保护作者版权,打击抄袭行为,百家号每个月会同步在其百度贴吧中新建抄袭申诉贴,专门接收处理抄袭申诉的问题。如有作者发现自己的文章被抄袭,就可以通过回帖或私信的方式进行申诉,几个工作日内就会得到解决。(百家号的百度贴吧申述专贴:https://tieba.baidu.com/p/4854034759?red_tag=0215261615&pn=0)

    图片4.jpg

      自媒体领域的火热,导致浑水摸鱼的人随之而来,大量抄袭行为屡见不鲜,严重侵害了原创作者的权益,影响了内容创作领域的健康发展。对此,百家号方面强调,未来将继续严格审核,并从产品机制和技术上对内容质量进行把关和筛选,为用户打造纯净的创作及阅读空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