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从魅蓝X聊开 这几件事比产品本身更重要

    2016年11月22日 14:27:34   来源:中国网

      各大媒体这几天陆续开始收到魅族在11月30新品发布会的邀请函,邀请函内容主要围绕着“Make Helio Greate Again”标识展开,意味着魅族将再一次首发基于MTK的Helio系列处理器的新手机,如无意外的话就是MTK在今年2月发布的P20。不过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次的邀请函居然没有直接给出发布新机的具体型号,作为发布会邀请函类说的确是很少见,所以就新机的相关问题我们IT168直接跟魅族李楠做了个简单的沟通。

    魅族又要开演唱会 或联发科P20首发机型

      ▲魅族11月30新品发布会邀请函

      新品名称魅蓝X,首发千元最好芯P20

      今年魅族与MTK的紧密合作程度已经不用再强调了,为了帮助MTK在高端芯片方面提升品牌形象,魅族在推广PRO6/PRO 6S的同时也都做了不少相关的功夫。而魅蓝X首发MTK P20就是继续深化两者之间合作的一个态度,从产品层面来说P20是对标骁龙625的芯片产品,MTK知道魅族在只能选择自己的情况下,务必要拿出不让最好伙伴丢脸的产品,所以我们预计在这个价位上P20对于骁龙625会有一些优势。而从品牌层面来说,魅蓝X不出意外的话是魅蓝品牌顶端产品,最好的魅蓝手机首发最新科技含量的P20,也是合情合理。

      P20魅族没有首发保护期,结果让时间来证明

      在PRO6首发X25的时候就传出这款半定制化的芯片,MTK给予魅族的保护期有半年时间,也就是半年内MTK将不会供应X25给其他品牌,但实际上其他品牌可以通过先发布再等量产的方式来轻易打破这种所谓的保护期,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导致首发芯片并享有保护期变成一种只有推广价值的噱头了。所以魅族这次没有跟MTK谈所谓的保护期协议,先拿到芯片且量产的好处就留给时间来证明,至少这比一个首发名气来得更实际。

    魅族又要开演唱会 或联发科P20首发机型

      ▲明显写着魅族科技新品发布会,而不是魅蓝新品发布会

      发布会并不只属于魅蓝,或有更重要的新品

      这次的邀请函虽然主要寓意是“Make Helio Greate Again”,意味着魅蓝X产品的芯片亮点,但邀请函却和以往不一样,写的是魅族科技科发布会而不是魅蓝新品发布会。李楠因此回应的确这是有故意为之的,这次产品发布会上除了魅蓝X还会有一样新品,其重要程度甚至超越魅蓝X产品本身,所以这是一次属于整个魅族科技的新品发布会。至于发布什么新品,很有可能是之前在Flyme沟通会上提到的平板?毕竟之前提到的另外一款产品电视盒子也已经如期上市。

      魅族最困难的一年但盈利目标还不错

      受制于与高通的授权纠纷、三星性能级芯片(不集成全网通)未符合魅族需求的情况下,魅族今年未如用户所愿拿出一款真正的高性能旗舰产品。另一方面在2015年350%爆发增长后,今年魅族依然要继续增长并且达到盈利目的,在这两个巨大重压之下李楠表示这的确是魅族有史以来最困难的一年,但年底完成盈利目标目前看来是没有问题的。

      关于高端机,其实像PRO6/PRO6 S这款产品从各方面来说已经无碍于其高端产品的身份,甚至其身价对于当今市场高端旗舰机的普遍价格都还要更实在一点。不过李楠表示唯一的问题就在于,MTK芯片在单纯的性能方面没有达到最高的水平,所以大家说魅族今年没有真正的旗舰机。

    从魅蓝X聊开 这几件事比产品本身更重要

      ▲X30或许会真正让MTK走向顶端性能梯队

      独力支持MTK还需长时间持续,但有转机

      高通的授权纠纷短时间内没有结果,而三星自家全网通基带旗舰芯片要等到下年Q4,这意味着魅族没有别的选择。不过李楠透露下年MTK的旗舰芯片将会有更大的改变,主要还是因为MTK自己也意识到需要真正有竞争力的旗舰性能芯片,才能提升整个品牌形象和价值,有了品牌价值的拉力才能更好地把主流级芯片卖出去。所以MTK在2017年的新旗舰芯片(X30?)是值得期待的,届时不用说魅族也应该是首批发布相应手机的品牌之一。

      年轻不代表预算低,魅蓝不排除价格与MX系重叠

      年轻人对于数码电子产品的消费水平宽度其实是特别大的,这个可以从一二线城市不少学生用iPhone的情况可以看出来,所以李楠认为魅蓝不会是局限卖几百到一千块手机的子品牌,只要是有足够吸引力的魅蓝产品,年轻用户是可以付出2000甚至以上的价格去购买的。而MX和PRO系列的产品,其核心依然是照顾有追求的科技爱好者的口味,而且年龄段会稍微更高点,所以两者的关系不会像以往那样完全用价格来区分。

    从魅蓝X聊开 这几件事比产品本身更重要

      ▲现在产品的确太多了,这里还未有NOTE和X呢

      明年回归聚焦精品,魅蓝系列减少产品

      今年用户对于魅族不满的主要原因不是“全是MTK”,而是“很多且全是MTK”,千元产品线过于丰富导致了魅族很难给用户制造惊喜感,所以魅族李楠明确表示将考虑下年是否要取消魅蓝的一些产品型号,回归多花时间制作精品的节奏上去。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