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康得新:从追赶者到引领者 开创高科技材料产业战略升级崭新未来

    2016年11月24日 18:06:12   来源:东南网

       备受公众和投资者期待的第六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于11月23日在香港揭晓,由于本届金紫荆恰逢“深港通”启动在即,因此更是受到全球投资者的格外关注。

      康得新首席执行官徐曙以其卓越的管理能力和优异战绩,荣获“最佳上市公司CEO”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徐曙是获得这一奖项的唯一一位女性CEO。在徐曙担任康得新CEO期间,康得新的归母净利润由上市之初的0.7亿元增长至2015年末的14.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市值由上市之初的30亿元增长到目前已超过6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0%。

    康得新:从追赶者到引领者 开创高科技材料产业战略升级崭新未来

      第六届中国证券“金紫荆” 颁奖典礼康得新CEO徐曙女士荣膺“最佳上市公司CEO”奖

    康得新:从追赶者到引领者 开创高科技材料产业战略升级崭新未来

      康得新CEO徐曙女士荣膺“最佳上市公司CEO”奖

      在这些令人瞩目的成就背后,凝结着徐曙作为女性企业家的独特智慧,在她企业发展理念和战略格局的带领下,康得新正立足于全球,在实体经济与新技术、互联网破界融合的时代背景下,依托高科技材料实体经济,不断进行战略升级、产业延伸和生态经营,打造基于先进高分子材料的世界级平台。

      创新引领 围绕新材料战略升级

      我国经济“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的方式已经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正在转向创新驱动。“创新”也同样是微观经济主体的时代关键词,康得新近年来以“创新”为企业发展动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基础之上,不断进行战略升级,在全球化竞争中赢得了弯道超越的发展良机。

    康得新:从追赶者到引领者 开创高科技材料产业战略升级崭新未来

      徐曙女士发表题为“破界前行 引领未来”的主题演讲

      作为全球预涂膜行业的领导者,康得新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目前有五大系列80余种产品,广泛用于印刷包装行业,销往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在原有纸塑复合基础上,与惠普联手开发塑塑复合并将在全球推广,大大拓宽了预涂膜的应用领域。

      如果说预涂膜凝结着康得新曾经的成就,那么光学膜则书写着现在的辉煌。作为全球最大的、唯一全产业链、全系列的光学膜领军企业和国际主流供应商,康得新依托年产2.4亿平米的光学膜产业集群,已成功从进口替代走向光学材料的前沿开发,实现引领。光学材料已经覆盖显示、装饰、窗膜等多项材料领域。康得新创新开发出温质变光膜、漆面保护膜等新品,引领隔热及车用膜材料变革。

      预涂膜、光学膜的推陈出新,源于公司“创新引领”的发展思路,而对未来材料的前沿式布局和产业化,则更体现出“产业升级”的战略格局。

      柔性材料方面,公司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加速进行柔性显示、柔性电子,柔性光伏和柔性照明的相关技术和材料开发,为柔性板块的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基础。据了解,康得新光学膜二期项目中的柔性板块第一期将于明年1季度投产,成为业绩高增长的重要推手。

      碳材料方面,公司与英国剑桥大学结成合作伙伴,持续进行石墨烯高端应用的研发和产业化,现已具备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康得新携手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共同打造了碳纤维板块,实现了碳纤维从原丝到碳丝,再到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的全产业链,构筑了以新能源汽车为主流市场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生态平台,已与14家车厂形成合作关系。

      从最初的预涂材料,到现在的光电材料,再到即将大放异彩的柔性材料和碳材料,康得新秉持创新引领的理念,走出了一条产业升级的发展路径。

    康得新:从追赶者到引领者 开创高科技材料产业战略升级崭新未来

      徐曙女士受邀在“金紫荆”国际金融论坛演讲

      破界融合 启动产业与生态双引擎

      全球范围内,实体经济与新技术、互联网的破界融合催生着企业发展的新模式。破界融合之下,康得新谋求产业发展和商业模式创新,在新材料的雄厚基础之上,启动“全产业”和“大生态”双引擎,带动公司形成先进高分子材料、智能新兴显示、互联网应用和新能源电动车四大产业板块,以及新材料、智能新兴显示和新能源电动车三大生态平台,形成新的战略发展格局。

      四大产业板块中,智能新兴显示已具备完整产业体系,这其中包括裸眼3D、大屏触控等康得新已完全实现产业化的业务,同时通过入股美国Ostendo公司,布局了AR/VR、全息显示等新兴显示前沿领域。

      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裸眼3D技术,携手飞利浦形成800余项专利技术,是全球唯一整套3D技术专利持有者;又通过收购Dimenco,在光学膜产业集群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产业化,成为全球唯一3D全产业链制造商。目前康得新正积极推进与国际一线客户、华为、联想等终端厂商的合作,将陆续推出裸眼3D智能手机及其他显示硬件。

      3D显示硬件已日趋成熟的同时,康得新着手解决3D内容匮乏的问题,投资打造的东方视界将成为全球最大的3D内容+VR内容的运营服务商。目前在东方视界打造的APP“3D东东”上,已集结近万部3D内容以及近百款3D游戏。康得新还成立了专业的3D拍摄制作团队,在今年和《中国新歌声》合作,推出裸眼3D版的《中国新歌声》并在“3D东东”上进行同步播出。

      随着2015年国务院提出“互联网+”,传统行业融合互联网思维进行战略升级备受关注,康得新在成功制造业基础上依托互联网应用板块进行的一系列战略升级与市场举措,正为制造业拥抱互联网提供着极具借鉴意义的跨界创新典范。

      在互联网营销思维的引领和指导下,康得新互联网应用板块在产业生态链上进行价值重构与业务升维,自成生态闭环,打通终端,内容,用户与平台。从裸眼3D电视、裸眼3D平板电脑、裸眼3D手机延伸到智能家居,打造极致体验的C端产品组合;在B端市场,康得新对广告机、智贩机从2D向3D的创新升级,以及在更广泛的教育、医疗、旅游、房地产行业的商业布局,形成了以“用户为核心、场景为入口、技术为基础、内容即服务”制造业+互联网的极具商业价值的新型生态模式。

      康得新依托互联网应用板块将公司十余年来在高科技制造业积累的雄厚基础与用户价值完美结合,从传统材料制造走向现代高科技互联网应用,从重资产走向轻资产,实现全产业链生态布局,打造成为新型高科技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

      全球视野 实现从追赶到引领的跨越

      康得新的产业发展路径,正诠释了中国企业是如何抓住时代机遇,从一个行业追赶者,通过一步步创新发展,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从预涂膜的一路追赶,到光学膜的全面超越,再到裸眼3D的引领全球,这其中凝聚着一家企业的全球视野与格局。康得新遍布世界的9大研发中心,聚合了全球智慧为企业的发展注入动力,形成领先全球的技术优势;康得新的产品销往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已完全融入并受益于这个全球竞争的商业环境。

      康得新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创新精神,建立研发体系、打造市场体系,在全球竞争中不断蜕变成长。未来,随着公司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和工业4.0的生产模式的不断完善,随着碳材料、柔性材料的产业化,以及裸眼3D、大屏触控、光场显示等显示业务的不断崛起,康得新将逐步实现打造基于先进高分子材料世界级生态平台的发展战略。

    康得新:从追赶者到引领者 开创高科技材料产业战略升级崭新未来

      香港“金紫荆”国际金融论坛现场

    康得新:从追赶者到引领者 开创高科技材料产业战略升级崭新未来

      香港“金紫荆”国际金融论坛现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