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点点客获颁“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大数据首功

    2016年11月28日 14:35:0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日前,在“中国新三板投资者大会”上,点点客获颁“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大奖。点点客董事长黄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企业的“最有价值”,本质和核心体现在对客户的价值实现上,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点点客将持续优化能够服务客户的大数据,在保持点点客移动社交电商行业领先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布局和完善行业生态圈。

      大数据的核心价值在于强势提振商户GMV上涨

      作为同时满足3套创新层标准殊荣的新三板首批创新层企业,点点客此前亦凭借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出色的表现荣获“第二届新三板价值排行榜”2016总榜第四、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榜第一以及2016年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称号。

      点点客以流量、社交为核心的创新电商模式,为其平台商户带来了远超预期的交易增长。以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为例,双十一当天,点点客GMV实现了同比增长1048%,支付额同比增长339%。以点点客平台上的具体商家为例,商户书虫大侠通过拼团等玩法,单日卖出图书近7000套、总计超过6万本图书,相当于全上海今年11岁的小朋友人手一本,商户同时还创造了一个3000人的“大团”;上海AUN防臭袜,双十一当天卖出18522双;My Guest当天卖出加绒裤8992条;天伦乐购抽纸一天卖出9439盒……

      点点客董事长黄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移动电商服务商,点点客通过提供SaaS工具给到广大商户将用户汇聚到点点客平台;2015年,点点客进入移动电商领域,并介入到客户的交易环节,通过大数据算法帮助商户把交易量做大,最后为商家与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2016年以来,点点客投入了更多资源、整合了更多的力量集中到电商板块,与商户共创GMV快速突破的新速度。

      通过全产业链的服务,点点客拥有了庞大的用户与商户数量,在此基础上,自2015年开始,点点客连续引进了多位前谷歌、微软的大数据顶尖专家,搭建起了高起点的大数据团队,大数据VP李新、点点客旗下人人电商CTO聂发如、人人电商架构师吕科组成了点点客“硅谷三剑客”大数据领导团队。遥遥领先行业的大数据团队,确保了点点客在深挖“流量资产”、打造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移动社交电商平台的企业生态体系的过程中,确保商户在使用平台和全营销过程,都享受到了大数据红利。

      社交电商发展中的大数据支撑

      10年前,所谓互联网网民,就是伸长脖子看显示屏的一群人;10年后的今天,移动互联网网民低下头玩手机,撇开显示器的限制,网民基数越来越庞大,每个人的手机上,可能都有不少于几十个的App。互联网模式的转变,已经颠覆了每个人的社交和生活方式。

      对于点点客来说,基于用户对移动互联网使用场景的需求裂变和细分,用户需求已经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个性化,细分用户族群经历着持续的裂变,通过大数据,可以促使移动互联网行业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

      点点客大数据VP李新表示,通过大量的平台商户多维度信息,点点客获得了更多丰富、有效的数据沉淀。“大数据可以确保平台和商户所做的决策都更基于现实、更有依据,这比基于假设或行业经验的决策一定更佳。”在李新看来,用户的数据分析能力,已经成为了移动互联网的核心竞争力,用户标签成为企业分析用户的基础资源。

      “通过专业的大数据分析,点点客能够帮助所有的平台商户深入、切合地了解行业走向、洞察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并通过大数据支撑下的运营调整提供更符合用户需求的商品和服务。”李新表示,作为移动社交电商行业的领先者,点点客通过其首创的流量资产理论,正在推动产业链的共同进步,实现为更多商家服务,批量创造电商先锋的目标。”

      这个目标,其实已经有了阶段性成果。通过近千人的直销银河军团和拥有2000多家经销商,截至目前,点点客业务已经覆盖了全国大部分城市,对接了亿万的消费者。最近3年,基于大数据越来越成熟的应用,点点客营收复合增长率达到55.31%、净利润复合增长率60.98%,领先行业并快速切入了移动社交电商的超级大风口,未来,公司希望成长为千亿市值的超级互联网公司。

      善用大数据实现最优化的用户“推荐”

      李新表示,移动电商与用户贴得更近,本质上来自于对用户“推荐”的更新和用户需求的贴近。这里的更新,就是基于大数据。“数据越多,‘推荐’的效果越好,一旦达到了一定的数据规模,推荐的结果和效果就会大幅度提升。”

      作为微信生态圈中的企业,点点客强大的大数据团队,也已经具备了用自己的技术去指导平台上产品或服务的提供商决策出最为恰当营销方式的能力。“大数据不只是针对大平台,商户通过读取和可视化数据,可以看交易趋势、描绘用户画像,评估采购流程等等。小的商家,没有钱、没有人、更主要的是没有技术去获取这些大数据,点点客设立了专门的学院——人人电商学院,可以为平台上的这些商家服务,学院的数据分析师能够帮助商家解读数据,运行咨询师和运营管理团队一起合作,共同优化商家运营策略。”

      李新同时介绍,从商家发现用户需求到内容触达用户、到最终形成订单,这是一个层层递进、不断促成的过程,这些过程都要前期大量的内容铺垫,而不是直接的产品推荐。常见的产品推荐只是大数据应用场景之一,推荐背后还有进货、定价、促销、店铺装修等一整套系统工程,大数据在整个环节中无处不在。这些环节中大数据的应用都可以帮助商家更好贴近消费者,促进购买行为。

      截至目前,点点客会为商家提供数据分析支持和经营指导,“比如利用对拼团玩法的数据分析,告诉商家哪些产品、怎样的定价、什么规模的拼团容易成功,或者哪些地域拼团容易成功,通过类似的数据知道,帮助商家实现更有效的运营和消费者信息触达。”

      科技驱动商业进化 点点客持续扩大移动社交电商行业优势

      在“技术驱动商业进化”这一发展方向的引领下,涵盖移动saas软件(包括人人店、到店、微伙伴)、移动电商平台“人人电商”、移动广告、移动金融在内四大业务的点点客,已经完成了行业的生态圈布局。

      点点客董事长黄梦表示,在探索移动电商领域之外,点点客下一步的业务延伸将会切入移动社交营销上下游的生态链整合以及一系列软硬件的布局。通过未来三年的战略深挖,点点客希望将行业版本扩展到100万家付费商家,在有更大数量和基础的前提下,不断完善大数据分析,两者将相辅相成,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速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