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广联达梦龙:大数据驱动工程项目管理转型升级

    2016年11月29日 15:32:37   来源:江苏热线

       “大数据是大脑,是智慧和意识产生的基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是感觉和运动神经系统,不断汇聚数据和接受数据。云计算是中枢神经,是核心软件硬件和软件层的集合。”建设行业信息化的关键技术中,这些前沿科技的关系可以这样表述。

      在11月24日,以“创新·借鉴·前行”为主题的杭州“第十二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上,协会领导、企业家、企业信息官、信息化操盘手等各方面资深人士,针对信息化热点专题等进行更深入的研讨。其中,广联达梦龙软件有限公司承办了“施工企业大数据应用及案例分析”分论坛,公司副总经理杨耀庭基于“数据驱动项目管理升级”做了深度剖析。

      “管理的支撑是数据,项目管理的基础就是工程基础数据的管理,及时、准确地获取相关工程数据就是项目管理的核心竞争力。”大数据对工程项目管理转型升级的驱动,聚焦了多数人的眼球。而大数据本身有四大特征,即体量巨大,类型繁多,价值密度低、商业价值高,处理速度快。

      目前,大数据在政府、环保、医疗、建筑、农业等各行各业中都有重要应用。其中建筑行业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在建筑全生命周期内会产生海量数据。2014年,我国在建项目达60余万个,其中房屋新开工面积18亿平方米。而每个项目都会涉及建设方、总包方、分包方、材料设备厂商、劳务公司、设计院、监理方、政府部门等。有公开资料显示,平均每个建筑生命周期大约产生10T级别数据,相当于630万部《红楼梦》。

      然而,研究表明,建筑业是数据量最大、业务规模最大的大数据行业,但同样是当前各行业中最没有数据的行业。

      为什么会出现这一现象?广联达梦龙认为,建筑业信息化、大数据始终难发展起来,与这一行业的本质也有较大关系。建筑生产的复杂性、数据维度的多样性、法规标准的差异性、行业发展的保守性等,导致互联网充分应用、大数据成为生产力的技术难度十分巨大。这一点也减少了技术对行业变革的冲击,使保守势力得以长期掌控行业。

      现阶段,尽管建筑企业已认识到大数据的重要性,但是缺乏对信息化的有效应用,无法通过传统方法管理海量工程数据,实现精细化管理。基于此,广联达梦龙提出了建筑行业愿景,即基于BIM技术、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应用,并依靠大数据,通过数字建筑和实体建筑两个产品的打造,加快工程项目进度,节约成本,保障建筑的质量与施工安全,助力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

      广联达梦龙还对“如何成为大数据企业”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Google就像一个大数据企业,他们具有处理大量数据的能力,深入的数据分析工具,以及利用数据分析的结果直接指导决策,而且还能经常推出基于数据分析的创新型应用。

      像Google一样的互联网搜索引擎企业已将大数据应用于决策与创新产品,而对于建筑行业来说,按照目前施工企业的水平,应该踏踏实实做好第一步,即全面数据化。抓住“围绕核心、长短结合、快速见效”的建设策略,优先发展价值高、见效快的项目如智慧工地,并同步发展价值高、见效慢的项目如企业定额,控制成本,助力施工企业利润提升30%。

      此外,本届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承办的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还包括“后‘营改增’时代税务管理新方向与信息化创新模式”、“信息化如何在创新和借鉴中实现突破”等议题。60 多家施工企业、软硬件厂商还将其信息化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进行了展示交流。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