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Offer”开辟就业生机

    2016年11月30日 19:14:51   来源:中国网

       “一个梦想最重要的不是是否伟大,而是是否能够矢志不渝的追求一生,一旦设置了一个目标,就要时时刻刻的为之做好准备,坚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这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老师在应邀参加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Offer”北京站中国人民大学校招宣讲时的感言。

      这样一个简单而纯粹的互联网企业携手走进高校的招聘宣讲引发北上广等地高校圈关注。百度手机助手联合优秀互联网公司创始人、高管陆续在中国人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华南理工大学落地校招宣讲,一线创始人亲临现场展示了互联网企业真实的一面,而他们对过往艰辛努力的点滴回忆和至诚至恳的建议更让现场大学生为之感动,有学生表示“太多不为人知的职场故事深深触动了自己”。

      四大高校上演百度版《职来职往》

      为了有效对接互联网企业和大学生,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0ffer”直接在高校搭建了两端的对话平台,确切地说是专为互联网优质企业量身打造,并把招聘舞台搬到大学里的《职来职往》。

      众所周知,《职来职往》这档教育类节目是通过电视荧屏和视频网站为大学生和职场人士带来更多借鉴和就业启示。而“中国好Offer”与之似有异曲同工之妙,对于即将踏入职场的大学生来说,百度手机助手邀请了百度手机助手邀请了ofo共享单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悦动圈CEO胡茂伟、氪空间CTO吴峥、A站内容中心总经理冯舒婷、要出发移动端副总裁胡锴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创始人、CTO等高管分享个人经历或职场生涯心路历程,无疑得到最大的鼓舞和启发,这些在一线打拼创业者、技术大牛们作为过来人给大学生的建议也大有裨益。坦白说,在这种氛围下难有学生不为所动。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Offer”这版《职来职往》追求的不是少数人的游戏和轰动效应,而是搭台来让互联网公司“唱戏”,学生略有“评委”的角色,经历和经验十分的雇主们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最大化消弭了信息传递误差。高校学生们经过数小时与企业雇主近距离交流重新认识雇主及其公司,形成更为真实的印象,进而决定是否加入这家公司。不知不觉间,百度手机助手就发挥了桥梁沟通作用。

      没有一家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公司愿意错过校招的机会。“中国好Offer”这一模式让互联网企业有机会抢到真正需要的人才。相对于互联网渠道撒网招聘坐收简历来说,直奔名校抢人显然更有成效,同时也借机宣传了企业和创始人形象,扩大品牌知名度,,名利双收,一举两得。

      校招会现场:良言与感动同在

      或许,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Offer”背后团队也没有想到活动会引起高校圈如此之大的反响。正如百度移动事业部总经理熊振在北京站中国人民大学宣讲表达的愿望,“希望百度手机助手能帮更多高校学子筑梦”,四站活动一路走来,百度手机助手让心怀梦想的学子们如愿加入理想的互联网公司,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在“中国好Offer”四地校园行中,应邀的互联网公司创始人面对学生无不畅所欲言,流露真情,分享了他们在职场及创业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WiFi万能钥匙、连尚网络联合创始人李磊一路艰辛走来,克服了病痛的折磨、学业的磨砺、创业的高压。他对同学们说:“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是很荣幸的,但我要你们知道,当你们站在农舍前,看到那些在烂泥里打滚的孩子,我曾经是其中的一个。假如他们有我的机会,他们今天也能站在这里”。

      悦动圈CEO胡茂伟分享了跑步与人生梦想的渊源。他说,跑步是他20年来的坚持,而事业则是他坚持的延续。短短两年时间,悦动圈获得了腾讯和小米的投资,被誉为“十大未来独角兽”,正是源于跑步所磨砺出来的坚韧。

      ofo共享单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一直为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的梦想而拼搏着,在“中国好offer”校招宣讲舞台上,他坚信未来三到五年,“小黄车”将会改变世界。“从一件件微小的事情开始,ofo推动的事业都有人愿意加入,愿意施以援手,愿意与人性斗争,这就是梦想。而一旦有了梦想,这件小事足以改变世界。”

      要出发移动端副总裁胡锴与学子们分享人生最重要的三个因素,即是:第一,思考的方向,因为他认为“人生很漫长,也很艰辛。但最怕的是走到最后那一点时,发现这个点不是你想要的。”第二,理解梦想和实现的距离,他说,很多人穷尽一生想缩短梦想和现实,但很多人却不明白这距离到底意味着什么;第三,他叮嘱学子们,寻找就职公司时,看公司的好坏,不在于这个公司发展得很顺利的那一刹那,而在于遇到困难时,它能有多大的反弹,这是一个好公司和坏公司的区别。胡锴鼓励学子们加入要出发,把自己的梦想和企业的梦想放在一起,在工作当中顺着玩把它干了,玩的时候可以说自己是在工作。现在要出发已经做到B轮了,要出发每年能够保证自己有500%到300%以上的增长,他认为,这是来源于市场,来源于要出发总是朝着自己想要的梦想前行。

      在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Offer”四地高校宣讲中,每个嘉宾都有太多的经历和铮铮良言想与学生们分享,而他们或许并不知道,他们的分享给很多学生以感动、力量和信心,他们今天的成就更得到人们的认可。而可以肯定的是,在嘉宾与某个甚至更多高校学生之间,未来亦可能有一场不期而遇在等待着他们。

      做高校生的敲门砖,助其放胆逐梦

      移动互联网为高校学生创造海量就业机会,却也让拥有职场梦的学生们和互联网企业面临尴尬的现实。一方面将要走出象牙塔的应届生如一张白纸,充满了迷茫与不适,在这种情势下贸然加入一个毫不了解的公司无异于盲人摸象;另一方面绝大多数互联网行业及科技创业公司难以招到人才,且面临居高不下的员工离职率,就业市场信息不对称问题仍然存在。

      在今冬就业暗潮的背景下,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Offer”校招会显然迎击了高校应届生求职和互联网公司招聘难的痛点,实现“宾主具欢”的理想成效。作为安卓第一应用平台,百度手机助手链接6亿手机网民用户,以得天独厚的优势聚合广大企业资源,综合百度手机助手对海量移动应用的准确评价,遴选出优质互联网企业推荐给北上广等地名校学生,更有权威和可信度,帮助学生打消对互联网公司认知过浅的忧虑。

      百度手机助手直接带着优秀互联网公司到高校学生门口“路演”,为在校生打开了梦想与机会的一扇门,对于绝大多数高校学生而言,走出校门的职场第一站对其未来发展十分重要。在“中国好Offer”牵头下,高校学生与互联网企业之间是双向选择关系,大学生可以判断一家公司的创始人风格、公司价值观和需求岗位是否真的适合自己。而对于一家互联网企业的老板来说,派员工赶赴各大高校招聘会收回一摞简历再筛选层层面试极易忽略真正适合公司的员工,这种每年都在上演的传统招聘形式收效甚微。而创业者或公司高管亲临高校,让学生了解公司文化的同时,更表达了求才若渴、愿意从零开始培养员工的诚意,更容易招聘到认同公司价值观的人才。

      少一点套路与作秀,多一点真诚与实意,这已经成为高校学生与互联网企业在人才观上的共识。百度手机助手成为高校学生亲密接触梦想互联网的敲门砖,激励学子们勇于抓住就在眼下的成功机会。而在一众应用平台乐此不疲的追娱乐热点之中,百度手机助手依托平台优势切实解决应届生就业难题,成为高校学生群体中“最实干手机应用商店”,“中国好Offer”开创性校招宣讲模式也将继续推动互联网公司转变招聘思路,以诚心面对高校学子!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