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手机百度看资讯 千人千面大不同:手机百度资讯流 你的心思TA知道

    2016年12月02日 09:25:03   来源:成都日报

      “勇士队在NBA新赛季经历了短暂低谷,但很快重新找回自己的节奏。库里也在新赛季刷新了单场13个三分球的新纪录。”虽然在NBA新赛季开赛后没能观看任何一场比赛,但记者对于自己支持的勇士队了如指掌,所有的资讯都来自于手机百度搜索框下方一个新的板块:在这里,会有针对每个人兴趣点和关注点进行个性化的内容推送,这个悄然上线的新功能,就是“手机百度资讯流”。

      “手机百度看资讯,千人千面大不同”,手机百度资讯流根据用户的搜索行为、使用场景、个人兴趣等信息推荐内容,真正做到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资讯,这无疑将推动搜索和内容两大领域的又一次变革。

      你的心思它能猜 关注的内容“不搜即得”

      第一次关注到手机百度资讯流,是在今年NBA新赛季勇士队首场比赛结束之后。点开手机百度准备查查比赛结果,还没输入关键词,搜索框下方已经推送了多条信息:勇士队失利、杜兰特尚未融入球队、库里发挥不佳等实时新闻和赛后分析一目了然。不久之后,库里创造三分球新纪录时,原本心急火燎想要搜一搜进球集锦,点开手机百度之后,下方的资讯流上已经推送了相关的视频链接。

      想要搜索的资讯,却不需要输入关键词就能获取,从试用的过程来看,手机百度资讯流已经实现了“不搜即得”,这种内容的准确推送不仅仅局限在单一领域,除了体育类新闻外,在记者关注的互联网、手游、电影等领域,手机百度资讯流都曾多次精准推送原本打算搜索的资讯。

      “千人千面”有多准? 总能成功扯眼球

      手机百度资讯流的“千人千面”精准度到底怎样?从记者体验情况来看,手机百度资讯流每次推荐的内容中,几乎绝大多数都是记者确实非常感兴趣的,几乎每次都忍不住点开,再一步步查看更多相关内容,以至于经常因为阅读推送文章,而忘了打开手机百度原本要干的“正事”是什么。

      不仅如此,手机百度资讯流还能根据用户喜好的变化而进行动态调整。今年国庆大假期间,记者试玩了一款热门手游,查询过相关信息。手机百度资讯流就会主动推送与该款游戏相关的攻略等内容。假期结束后,记者没有继续玩这款游戏了,手机百度资讯流也会主动减少相关推送,直至最后完全将该部分内容剔除。

      【揭秘】

      手机百度资讯流为啥这么准?

      手机百度资讯流实现真正的“千人千面”,背后是靠着怎样的技术实力作支撑?对此,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依靠百度强大的百度人工智能(AI)、自然语言处理(NLP)、深度学习(DeepLearning)等技术。

      不仅如此,在今年9月-10月的一个多月间,百度用户画像的标签迅速从60多万增长到200万,并且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通过这样大规模的用户标签量,成功把6亿手机百度用户完全区分开,达到为每个用户推荐不同内容的效果。《成都日报》记者 王鑫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