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天文航天

    冥王星氮冰重量过大使地壳断裂形成盆地结构

    2016年12月02日 09:41:24   来源:腾讯太空

     冥王星氮冰重量过大使地壳断裂形成盆地结构

      冥王星寒冷的心形区域覆盖着氮冰和甲烷霜,类似于地球极地冰冠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冥王星心形区域形成一个大型凹痕,最新模拟显示,冥王星氮冰重量导致地壳断裂形成一个巨大的盆地。这个盆地类似于地球冰冻的泥裂,现被命名为“斯普特尼克平原”。

      它具有一个不规则碎片表面,直径大约20公里,美国马里兰大学最新模型解释了冥王星进化历程,研究负责人、道格拉斯-哈密尔顿(Douglas Hamilton)教授说:“斯普特尼克平原是冥王星最大的白色心形结构,是冥王星最显著的地形。更具体地讲,该心形结构西侧包含着氮冰、甲烷、一氧化碳冰深层沉积物。它作为冥王星最显著的特征,将有助于洞悉冥王星的进化历史。”

      斯普特尼克平原的一些槽线含有深色物质,而其它槽线则沿着丘陵,比周围的地形更高。此外,斯普特尼克平原表面出现一些被侵蚀的小型凹坑,可能形成于升华过程,该过程是冰层直接从固态转变成为气体,正如地球干冰升华过程。目前,研究人员认为最新研究能够更好地解释这种奇特地形是如何形成的。

      冥王星存在持续变化的气候,表面覆盖着氮冰、甲烷霜,甚至一个巨大冰川。之前研究是示,冥王星心形结构应当形成于一次小行星碰撞事件。但是哈密尔顿教授和同事并不确定这种观点,他们进行了一项复杂的计算机模拟实验,更深入地调查分析。

      他们发现膨胀的冰层沉积集中在一个庞大冰冠,当冰霜逐渐累积,更多的阳光进行反射,导致温度骤降形成更多的冰层。冰层的重量最终导致冥王星地壳断裂,从而形成一个较大的盆地。对于冥王星而言,由于其表面凹痕的显著结构,斯普特尼克平原能够保持稳定。

      这项最新研究表明,冥王星心形结构实际形成与之前科学家预期相差较大。目前该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悠悠/编译)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