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揭秘Jeep广州基地:新指南者注重安全与品质感

    2016年12月05日 17:1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指南者作为昔日中国进口SUV的霸主,在2012-2014年曾创下三连冠的佳绩。 如今在“外刚内柔”理念下,更注重安全与品质感的全新一代指南者有望树立专业级新中产家庭SUV标杆。

      就在上周结束的“2016广州车展”上,作为东道主的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广菲克)带领以全新Jeep指南者领衔的最完整SUV家族亮相,成为车展上一大亮点。

      从自由光,自由侠到全新指南者, Jeep品牌给国内中高端SUV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而指南者作为昔日中国进口SUV的霸主,曾在2012-2014年创下三连冠的佳绩。 如今在“外刚内柔”理念下,更注重安全与品质感的全新指南者有望树立专业级新中产家庭SUV标杆。

    图片9.jpg

      全新Jeep指南者

      说到Jeep指南者,不禁让人想到广菲克工厂,广菲克工厂于2016年4月18日竣工投产,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投资42亿元,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和质量中心,是一个集智能化、优材质、高品质于一体,力争打造安全、舒适产品的工厂。

      作为一个年轻的工厂,广菲克基地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智能造车及质量较好。工厂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在行走过程中不时有工作人员催促跟上大部队,注意脚下线标等。12月1日,中国经济网记者来到广菲克基地,近距离探访其造车工艺及产品质量,解开指南者外刚内柔的秘密。

      以高智能化、高成本打造安全车身

      进入工厂后,我们首先探访的是焊接车间。焊接车间约6万多平米,年产值16万台。值得注意的是该车间机器人有440台,这相较于单班234人的配置来说,几乎占到了2/3的比例,由此可见自动化率相当高。

    图片10.jpg

      焊接车间正在工作的机器人

      自动化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据介绍,焊装车间已实现了100%自动化焊接,可以在节拍时间内完成150个焊点,并具备节拍内6款车型的100%柔性生产能力。而焊接所用的激光飞行焊也充满了科技感,这一技术使焊缝焊接速度可达到100mm/s,远超传统点焊,且激光飞行焊相对普通点焊来说,不易造成钣金件的变形,这在日系车中很少能做到。

      除了智能化外,全新Jeep指南者还运用了大量优质材料以确保打造安全耐用的车身。

    图片11.jpg

      全新指南者车身

      据了解,全新Jeep指南者车身按照450兆帕以上强度计算高强度钢占比64%,同级别车以350兆帕为强度计算高强度钢占比依然只达到50%左右,所以指南者堪称同级翘楚;在镀锌层方面,指南者几乎100%的材料都镀锌,且镀锌厚度大于等于60-75克/平方米,同级别车镀锌厚度是35-45克/平方米;指南者还采用铝制前引擎盖既保护了行人,又能使车身轻量化以提升燃油经济性。

      优质材料、多项技术造就客户优良品质感

      在质检车间,我们了解到,全新Jeep指南者的门内饰板和中控均采用10毫米厚的软包用料,真皮座椅选用南美进口的小牛Mckinley皮。

    图片12.jpg

      全新指南者内饰

      在消除噪声方面,指南者严格按照菲亚特克莱斯勒NVH试验及调校体系。据工作人员介绍,Jeep目前与国内唯一的风洞实验室同济大学声学院合作,实验200余项,努力减少噪声污染。

      除NVH技术以外,指南者还运用四轮独立悬架+FSD自适应减震系统,这使得系统会根据路况自动调节悬架的软硬程度和反馈力度,滤掉路面颠簸,令驾乘者获得行驶质感。

      以NPL系统为重心 质检、产品控制都有大数据

      在整装车间每个工位都配备有NPL系统。据了解,NPL系统主要用于信息的共享、储存、整合及现场的管理流程。该系统集合了车型信息查询、扭力紧固数据及重要零件追溯、生产异常报警、品质信息监控等主要功能,使整个生产流程达到规范、严谨及高效状态,同时真正实现无纸化管理以及智能化生产。

    图片13.jpg

      员工操作NPL安装FSD自适应减震系统

      主模型则是根据数模使用CAD/CAM技术加工而成的一套高精度航空铝合金车身,其加工误差不超±0.1mm。

      综上,全新Jeep指南者在理论技术上已相当成熟。为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接下来全新指南者将用100余台试验车在不同的环境和条件下,行驶超300万公里的行程。同时针对安全碰撞、噪声等15个类别做700多个实测,以确保品质的完善。

      全新Jeep指南者在质量过硬的同时,也注重客户体验,且Jeep长久以来树立高端品牌形象,开发出了新的中产家庭客户群体,再加之17万-20万的中端SUV价位……集合如此多的优势,全新Jeep指南者后期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