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支付宝社交陷入“圈子”危机 AR游戏能否力挽狂澜?

    2016年12月06日 09:53:50   来源:IT产业网

       IT产业网讯 最近因为“白领圈子”、“校园日记”闹的沸沸扬扬的支付宝,最终还是以致歉、下线而告终,不过马云久攻不下的社交梦可从来没有断过,就像马化腾无数次碰壁也没有放弃的电商梦一样。二马的江湖纷争也一直为大众津津乐道。

      许多年以前,马云曾公开放话,阿里巴巴绝不做游戏,于是成就了腾讯在国内无可匹敌的游戏帝国。如今时过境迁,马云也想拿下那些曾经放弃的江山。

      这不,支付宝似乎再次祭出了大招——AR游戏。

      最近,支付宝正式推出了基于AR(增强现实)和LBS(基于位置服务)的社交游戏《萌宠大爆炸》,一款类似于Pokemon Go玩法的AR游戏。

      在Pokemon Go火遍全球之后,因为LBS+AR在技术上并不具备很高的难度,以至于无数跟风制作纷纷冒出,但基本也都没什么影响力。不过支付宝这款《萌宠大爆炸》则不可同日而语,玩过的人大多都有体会,它甚至比Pokemon Go更有趣。

      事实上国内玩家都不能从正规渠道玩到Pokemon Go(也不是人人都懂得服务器翻墙),可以说萌宠大爆炸,正好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机会。

      其实这款游戏说到底,是支付宝基于社交的一款游戏,其真实目的跟上面提到的“白领圈子”“校园日记”一样,就是要改变阿里巴巴目前的社交软肋。

      虽说腾讯在电商领域一直难有所获,但微信支付已经动了支付宝很大一块蛋糕。阿里此番进攻腾讯的根本业务社交,实则就是为了重拾主动权。

      那么为什么阿里会选择从这款萌宠大爆炸入手社交呢?

      其实游戏不是关键,AR才是。

      早在今年上半年,阿里就推出了“buy+”的VR购物概念,以及与美国AR巨头magic leap的积极接洽,包括如今的AR游戏,无不显示了阿里在高新科技方面的努力布局。比起能否对未来社会的捷足先登,与腾讯之间的一时胜败又算的了什么。

      “我们在经历的这一技术革命,是在释放人的大脑。未来三十年,整个变革会远远超出大家的想象。”马云如是说。

      纵观全球范围内,包括苹果、微软、谷歌等,AR技术俨然成了各大网络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据悉,未来10年内,国内AR和VR的硬件营收将高达1100亿美元,AR产品将会像电视机一样普及。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已经发现AR技术越来越来多的曝光率和应用。此前,新三板AR第一股摩艾客,其基于AR技术的儿童英语学习产品《魔客涂画乐》已获得市场热捧。

      马云对新技术特别是前沿的“黑科技”一直都有长远的追求和布局,尤其是2016年更是动作频频。眼下支付宝推出的AR游戏萌宠大爆炸,最后是否能达到激活社交的作用,还有待观察;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AR技术越来越趋于成熟,由此所衍生的一系列互联网产品,必将革命性地改变世界。

      作者:杨武,资深AR从业者,摩艾客(新三板AR第一股)研究员,微信号1350272807,欢迎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