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巴铁被指停摆不靠谱 空铁商业化指日可待

    2016年12月10日 09:42:10   来源:IT产业网

       IT产业网讯 近期,关于巴铁空铁等旨在解决公共出行的交通工具新闻呈现出冰火两重天。一边是巴铁因资金问题停摆,一边又传出西南交通大学牵头的7家国企研发的空铁已成功完成竣工下线。

      相比之下巴铁的传闻显得落寞,巴铁是民营企业一次尝试,吸收地铁和快速公交的特点,旨在对现有交通稍加改造的前提下利用空间来解决拥堵问题。优点是比地铁造价低,又解决快速公交占道问题。

      不过,巴铁的现状令人担忧,巴铁在实际研发运营中处于资金断裂实验暂停等待融资。虽然现阶段并不能直接下定论称巴铁失败,但改造道路成本和其它车辆并行安全问题有待解决。

      而与巴铁不同命运的空铁是国企的作品,目前已在四川完成试运行。空铁设计时速最高可达65公里,通过悬挂在空中轨道中运行的一种公共交通方式。作为一款拥有自主产权的交通系统,空铁更多采用新能源和轨道交通概念打造。

      目前,空铁成功概率远远超过巴铁,此外在安全等性能上也碾压巴铁。不过,空铁在车身材料、驱动牵引等技术层面仍有改进空间,但这些技术问题已有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称,空铁最早有望在明年正式投入运营,而巴铁仍处于试验阶段。相比地铁建造成本来说,空铁最多只有地铁的二成成本,而建设周期施工简单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选择空铁来改善交通最合适不过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