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校园高手齐开脑洞各显神通 百度野表情创意大赛玩嗨了

    2016年12月12日 09:35:2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在武汉地铁二号线上,一只突然窜出来的“兔子”,试图从乘客头上“拔下”一撮头发,引起众多市民围观。原来,这是一场名为“拒绝动物皮毛制品”的行为艺术活动,由武汉某高校的几名大学生精心策划,他们希望市民在“拔毛”体验中,体会到兔子在被活体拔毛时的剧痛,将心比心,从而自觉抵制动物皮毛制品。他们还专门为此次活动制作了一支宣传视频,以一只兔子的角度,表达被血腥拔毛的愤怒。

    1.jpg

      当天,共有4名学生装扮成“长耳兔子”在地铁、闹市街头“拔毛”。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市民们都被这种创意形式吸引住了,尤其是在同学们细心说明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与目的后,大家都表示愿意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且为抵制动物皮毛制品出一份力。

      实际上,类似主题的公益活动一直都在大力推行中,但却只有这一次最大限度地引发了广大民众的关注,原因在于这些年轻人优秀的创意形式,既与公益主题相契合,也足够吸引眼球。不仅是在公益事业领域,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年轻人不同凡俗的想法和创意,正在改变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

      为了鼓励他们尽情挥洒创意,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百度校园与百度输入法联合举办了“我就是i野”野表情创意大赛,面向高校学子及广大网友征集原创野表情,鼓励网友打开脑洞进行创作,深入校园挖掘野表情创意的“民间高手”。最终夺魁者可获得2333元现金奖励,在校学生更可以获得百度输入法团队实习面试机会。

      本次大赛共设有“工作”、“学习”、“游戏”、“方言”、“宠物”五个主题赛项,同学们和网友任选赛项进行参与,有数据显示,这五个主题也是网友使用量最多、最喜爱的几个题材方向。活动一经上线,就引发了大批同学们和网友的踊跃参与。

    2.jpg

      在工作篇中,各路“设计狮”、“程序猿”大显神通,贡献出了自己的苦逼日常。学习篇中,数学系的学生党们把自己的挂科经历写成了打油诗。游戏篇中,魔兽、英雄联盟以及最近大火的阴阳师都露了脸。方言篇中,“上海旁友”和“东北银民”则完成了一次表情包界的“南北对话”。而在宠物篇中,到处出没的喵星人、汪星人让不少网友大呼“萌翻了”。这些内容丰富、轻松诙谐的表情包作品充分体现了时下年轻人特立独行、张扬个性的自我意识,赢得了一致好评。

      据悉,截止至12月12日24时,本次大赛的作品征集全部结束,正式进入网友投票阶段。大家可以进入百度输入法官网活动页面了解活动详情,为自己喜爱的表情包作品投票,大量好玩好用的表情包作品正等待着你,这些年轻可爱的作者们需要你来为他们助力加油!也可搜索关注“百度输入法”官方微博、微信时刻获取活动最新进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