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做精品匠心产品 地瓜视场APP弥补视频O2O刚需空白

    2016年12月12日 12:37:33   来源:慧聪网

       近日,据媒体报道,一款移动短视频平台“地瓜视场”APP即将于12月份上线,引起了业内的关注。关注的原因除了又是聚焦短视频领域之外,还有其O2O模式的创新性。

      不容忽视的是短视频注定要成为2016年的热词之一,BAT、今日头条、陌陌、新浪微博、网易……豪强们各怀心思,强势闯入,齐力将短视频推向中心,网红捞金无数,成千上万创作者蠢蠢欲动,人和钱统统涌向同一个焦点。此番情景我们不会陌生,在百团大战、O2O血拼、直播白热化竞争中就见识过。如今,“地瓜视场”发力短视频又意欲何为呢?

      短视频的空白点在哪里?

      2016年9月份,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做了个判断:“短视频是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短视频风口论”一时成为业内最值得争论的焦点。

      实际上,短视频的火热不得不说得益于智能手机普及、移动网络升级、上网资费下降等基础设施原因,移动市场的普及,短视频生产的“土壤”就具备了。与长视频相比,短视频是碎片化的,随时随地可以观看。剩下的就“生根发芽”了。

      很多嗅觉敏锐的企业和创业者闻到了短视频的“肉香味”,纷纷涌入,大批移动短视频应用密集面世。“秒拍”、“微视”的迅速蹿红,Gif快手的涅槃重生,“小影”、“小咖秀”等短视频个性化工具的普及,甚至于以新京报的“我们视频”、南方周末的“南瓜视业”、界面的“箭厂”、澎湃的“梨视频”等为代表的新闻资讯短视频平台的急速增长,都为短视频的“生根发芽”增添了无尽活力。

      以至于短视频市场已经逐渐成为“诸侯逐鹿”的现象。目前,在这场短视频争夺战中,大体可分为三大流派:智能算法派;智能算法作为高效的分发方式,已经在今日头条身上得到验证。社交传播派;社交派依靠人际圈层进行短视频分发,目前无论是微博的弱关系社交网还是微信的强关系社交网,短视频的量都不小。人工推荐派;以优酷、爱奇艺为代表,对头部内容的倾注必然导致对长尾短视频的忽视。

      如此,短视频的发展趋势可见一斑,但短视频的未来发展趋势又如何呢?是否还有空白点?在12月1日二更集团两周年论坛上,各行各业的专家们相聚一堂,就短视频行业的机会和风险进行了一场有营养的探讨。最终似乎达成一种共识,在短视频领域,内容为王不再意味着有好的内容就能够独步天下,而是能够持久产出好内容,并有效复制,形成机构化生产。

      简单而言就是PGC与UGC的结合。无论梨视频的“一天上线500条短视频”,还是今日头条6亿美元支持短视频创业者,都是UGC的产业布局,在中信国安看来,P—UGC的发展之路才是短视频行业的发展趋势。

      作为“地瓜视场”APP的先期投资方,中信国安相关负责人表示,短视频平台上“二八定律”同样成立,优质的内容供给、持续产出能力都是未来短视频平台不可或缺的“基因”,正是瞄准了这一个方向,才发力短视频平台市场。“地瓜视场”APP就是基于这个市场才重点开发的。

      发力O2O做匠心产品

      “地瓜视场”APP相关负责人表示,“地瓜视场”APP瞄准P—UGC市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地瓜视场”APP与中信国安相关线下资源可以无缝对接。其次,实效性、流行性紧密相关的PGC内容独特,有超强的后期包装实力。第三点,“地瓜视场”APP理念是“做——有温度的百姓视频”,核心功能是即做大众感兴趣的内容。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O2O短视频生产闭环。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移动视频行业是未来大势所趋,而且亮点频出,普通大众在移动端无论获取信息还是娱乐生活以及社交依托于视频业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尤其超短视频的内容以及传播更是大众强势所趋。“地瓜视场”APP的上线,既满足了人们的软性需求,又是打造线上线下社区服务的新模式。

      该负责人解释称,“内容价值和平台聚合价值同等重要,只是切入点各个平台的先后顺序不同,而我们自己的‘地瓜视场’首先是由内容生产切入,用优质的内容即我们强调的有温度的内容来聚合用户,然后逐步在平台上发力让真正的用户更有归属感,也就是我们功能设置的‘摄区(社区)’。”

      据了解,“地瓜视场”APP理念是“做——有温度的百姓视频”,核心功能是即做大众感兴趣的内容,又提供客户更精美的视频制作服务。

      “地瓜视场”APP上线之后,承载的内容将围绕三点定位展开。第一个定位在“百姓视角、平民观点、大众生活”,更贴近百姓的生活、深入到大众的各个“摄区”(社区);第二个定位是深度上也要有着不同视角,传播不同观点;第三个定位是从用户角度上,希望用户能在平台上体验到无论视角还是观点的不同带给他们的共鸣、争议、吐槽……

      “地瓜视场”APP 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地瓜视场”APP研发之初,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希望打造全新的视角,通过一种完全平民化的视角儿,对热点事件、流行现象进行全新的解读。值得一提的是,“地瓜视场”平台运维人员是由“制片人”角色的内容制作成员加入运维团队,所以更加了解市场需求,紧跟市场热点,更加符合市场期待。

      该负责人指出,对于“地瓜视场”APP这样一个“初生婴儿”而言,未来希望真正深入到大众生活需求中,同时,一直都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要创作精品的百姓视角、平民观点、大众生活,才能真正做到“做——有温度的百姓视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