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与台积电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开发HBM4和下一代封装技术华为:Pura 70标准版不支持星闪 Pro/Pro +/Ultra标配竞争迈入深水区,供应链能力成为MCN行业赛点最强大模型Llama 3正式发布 已达GPT4级别雷蛇发布骑仕Ultra手机游戏手柄:8英寸平板都能用微信腾讯系快来了!华为:希望今年中国市场99%应用迁移鸿蒙 跟苹果安卓抗衡彭博披露苹果报废二手iPhone被大量销往中国星环科技推出知识库产品 AI PC时代数据交互方式变革华为Pura 70全系维修价格出炉:Ultra版换主板5699元 够买台Mate60官方提醒:小米SU7 NFC卡片车钥匙务必随身携带 别放充电板上理想L6售价24.98万起 全系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华为回应智驾遥遥领先:起点就瞄准L4 最终实现无人驾驶Llama 3突然来袭!开源社区再次沸腾:GPT-4级别模型可以自由访问的时代到来盯盯拍新品MINI7X上市 搭载华为海思AI ISP芯片引领行车记录仪技术革新已有117个AI大模型通过国家备案积木易搭携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亮相第61届高博会 全栈式3D数字化技术赋能新时代教育数字化升级联想AI PC重磅发布 新品预约通道已开启,仅5999元起!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即将启幕 京东已先人一步上线联想YOGA 27 AI一体机HUAWEI Pura 70系列发布 京东第一时间同步开售Pura 70 Pro、Pura 70 Ultra小米SU7中控支持音乐和视频投屏:不限手机品牌
  •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贾跃亭接受中国企业家专访:乐视与小米已不在一个维度

    2016年12月13日 09:50:3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刚刚闭幕的2016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乐视创始人、乐视控股CEO贾跃亭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等媒体专访时,有记者问及乐视与小米的争端,以及近几年两家公司之间的纷争。贾跃亭对此表示,最近一年来,乐视已经不再提小米了,因为二者已经不在一个维度。

      图:贾跃亭在接受采访

      据介绍,此次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举办的领袖年会以“主场中国——解码未来商业方案”为主题,王健林、柳传志、王石、李东生、刘永好等百余位企业家和吴敬琏等著名经济学家参加了年会。

      根据会议安排,贾跃亭以年会主席的身份,在导师私享会和闭幕主题演讲环节发表演讲。这也是他在11月份发出全员信后的首次露面。

      在中企年会间隙,贾跃亭接受了中国企业家杂志等媒体的专访,其中有记者问到“之前小米跟乐视在微博上又有一些争端,为什么小米跟乐视总是会互相吵起来”这一问题时,贾跃亭作出上述回答。

      这里提到的乐视与小米的争端,就是11月7日,乐视生态官方微博点名雷军:“天在看,做人一定要积德。共勉。”纷争的起源在于,雷军与一个媒体人的微信对话泄露出来,并辗转到了乐视手里,引起乐视的不快。

      乐视作出如此大的反应,是因为此前小米已有类似抹黑行为。据报道,早在2014年,小米就通过召集媒体记者、基金经理和分析师,召开发布会的方式质疑乐视,此后利用刘姝威发文再度质疑,一度使乐视网股价大幅下跌。

      小米的行为引发投资者不满,遭到200名乐视网投资者向证监会举报。小米利用舆论做空乐视网的事情至此告一段落。而此后的2015年,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曾在多个场合“炮轰”乐视,均被乐视驳回,颜面尽丧。

      笔者梳理发现,11月份的这次争端,确实是乐视最近一年里唯一一次提到雷军,除此之外,与小米再没有交集。

      乐视创造了互联网生态模式,而近两年小米也一直宣称生态概念,那么如何理解贾跃亭“不在同一个维度”这句话呢?

      首先,乐视在架构生态系统,小米只是在打造生态链。

      乐视的生态是基于“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架构的垂直整合的生态链和横向开放的生态圈,致力于打破企业间的利益边界、资源边界、产品边界,与全社会的合作伙伴共生共赢共享,创造新的物种,创造新的价值。

      小米生态链的本质是仅仅在产业链上简单的延伸,没有形成闭环。比如,小米没有内容,仅是通过投资与爱奇艺等建立合作关系,终究无法使内容和硬件形成真正的融合,也很难让用户获得极致体验。此外,追随乐视成立小米影业,也落后票房已经跻身市场前三的乐视影业几个身位。

      其次,乐视用户价值第一,小米短视追求利润。

      乐视在企业价值观上,始终把用户摆在第一位,并通过把UP2U(user planning to user)的产品理念运用到极致,给用户以核心价值。其销售给用户的不仅仅是高配低价的硬件产品,更是一套完整的生态服务系统。而小米以性价比为口号,提供的仅仅是低配低价、甚至是低配高价的硬件,并且毫不讳言要从中获取利润。

      同时在销售服务上,乐视一直在采取生态O2O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消费者不用抢购即可买到自己喜欢的商品,以更好地提供极致体验,而小米的饥饿营销早已成为业内的“刻板印象”,备受诟病。

      再次,乐视是造风者,小米是等风者。

      乐视生态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24小时无缝连接的生态生活。为此打造了基于“内容+平台+硬件+软件+应用”的互联网及云、内容、大屏、手机、体育、汽车和互联网金融的7大子生态,覆盖了用户的娱乐生活场景。乐视更能够为了心中的战略主动去出击,哪怕是经历非常的磨难。

      小米善于借势,一直以“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作为行为指南。但是随着互联网风口的消失,小米手机的销量即出现问题。它在外界看来已经在走下坡路,手机销量也被认为会持续下滑。等风者终没有造风者走得远。

      总体来讲,不同的基因决定了两家的格局。相比小米,乐视的战略眼光更加长远,叙事更加宏大,而小米由于目光一直盯着短期利益,自然就已经和乐视不再同一个维度了。

      此外,乐视已经打造了电视、手机和汽车三大核心终端。其中,超级电视成为中国市场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远甩小米电视好几条街;超级手机增长速度比小米更迅猛,未来销量不见得超不过小米;超级汽车已经在路上,即将量产。有这三大硬件支持,或许也是贾跃亭说出“不再一个维度”的重要原因。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