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容联:从通讯产品升级看消费金融的“钱途”

    2016年12月16日 17:29:02   来源:中华网

       2016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丽晶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消费金融,因你而美”为目标,“从0到1”涵盖了消费金融从资金来源开始,到场景获客,用户体验及业务创新;从贷前风控到贷后催收与不良资产处置的全方位探讨,引领与会者开启了一场以变革、升级为主旋律的思想盛宴。全球第二、中国最大的企业通讯云服务商容联云通讯,携手企业通信软件、系统及服务的全球领导者Avaya共同参展了本次盛会。容联云通讯总裁助理左奎发表“从通讯产业升级看消费金融的钱途”的主题演讲,与众多互联网消费金融精英一起论道产业变革下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机遇和挑战。

      容联云通讯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便捷、专业、稳定的通讯云服务提供商。依托互联网,以云计算的方式,为企业客户提供通讯平台服务(PaaS)和通讯软件服务(SaaS),助力企业提升与客户的沟通效率,驱动中国企业通讯产业实现“四化”即互联网化、云计算化、能力化、融合化。容联通过将专业的通讯能力打包成API接口与SDK,大幅降低企业和开发者对通讯服务的使用门槛,让App、Web端、企业系统可以轻松接入短信/语音验证码、语音通知、智能IVR、语音对讲/会议、视频通话/会议等20多种专业通讯能力,提升开发和使用效率,快速实现短信/智能呼叫、通话、移动IM、会议等五大功能,致力于让通讯成为互联网基础服务。

    容联:从通讯产品升级看消费金融的“钱途”

      左奎表示, 随着互联网金融大环境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消费的观念也在不断改变。从相对陌生的服务模式到逐渐被认可与尝试,整个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显得格外火热。在政策利好、资本力捧下,一个万亿级的蓝海市场正在被开启。

      无独有偶,在当下互联网+盛行的时代,通讯行业也经历了1.0到3.0的产业升级与蜕变。从1.0时代以企业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电信硬件设备的“硬件”时代,到通过计算机软件控制呼叫,实现各种自由路由的通讯2.0“软件”时代,再到如今通讯能力能够按需分配的通讯3.0“云计算”时代。互联网+企业通讯服务的创新,正在试图将通讯能力的门槛降低为0,让通讯成为互联网的基础服务。现在,无论是出行、金融、O2O、旅游、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等,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场景都需要通讯、沟通,无疑企业通讯服务将成为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

      在互联网+变革的大时代背景撮合下,正处在风口的容联云通讯遇上正在开启掘金模式的互联网金融,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对此,左奎指出,通讯是人们继吃、穿、住、行后的的第五大需求,每次通讯产业的升级都间接撬动了其他产业加速变革。以互联网金融常见的业务场景为例,通讯覆盖了客服、信审、反欺诈、催收、营销的全过程。通过云通讯服务可以帮助互联网消费金融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更快速更稳定的开展业务。云通讯+互联网消费金融有三大看点,首先,是智能云呼助力企业精益运营;其次,是基于大数据分析在消费金融领域征信等场景的应用;最后,是云计算红利下通讯云服务对互联网消费金融的辅助推动作用。

      看点一:智能云呼助力企业精益运营

      随着P2P、消费金融等新型金融产业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呼叫中心的职能也从传统以服务为导向的成本中心转变为以业务为导向的利润中心。而伴随互联网消费金融企业业务规模量的不断激增,云端呼叫中心能够快速低成本搭建,提高企业呼叫中心运营效率,通过收集客户精准信息,还可以有助于改进产品及开展营销。为满足客户对于呼叫中心业务快速定制、按需部署的需求,容联携手Avaya联合推出了安全、稳定的“小A云”智能呼叫中心。凭借“小A云”,企业可以规避IT建设风险,保障数据安全。云数据中心强有力的安全策略和机制将保证呼叫中心7*24小时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小A云”的部署周期只需两周,上线快,并支持任意时间、地点的灵活部署,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扩大或缩小其服务规模。使用“小A云”后,企业一次性投入可以降低87%,持续性投入降低55%,还可根据需要按月支付坐席的费用,这也将大大减少企业的运营管理成本。

      此外,语音通话是催收业务场景中较为主流的一种方式。“小A云”的智能云催收系统,通过领先算法自动完成语音通话过程,有效提供预测式外呼坐席服务,保持极高的坐席催收效率。云催收系统能够自动过滤无效号码,大幅提升催收效率约400%,助力互联网金融企业实现快速稳定的款项回收。

    容联:从通讯产品升级看消费金融的“钱途”1

      “小A云”最会帮互金企业赚钱的云呼叫中心

      看点二:大数据分析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应用

      当下计算机网络技术不断发展,数据即资源的大数据时代已经悄然来临。用户画像是企业实现数据驱动业务与运营的重要举措。用户画像与应用大数据技术对客户分类密切相关,是单个客户的众多属性标签的累积。另一方面,在消费金融领域,对手机用户所进行的个人信用评价,是对手机用户画像中的诸多特征实施再组合与分类的应用过程。容联凭借深耕通讯领域10余年的用户数据积累与沉淀,基于大数据挖掘技术进行用户画像,将用户与金融相关的公司交互数据和在其他应用的行为数据进行收集汇总分析,形成手机号码标签库。通过用户手机号码可以判断用户手机号码状态、用户偏好以及金融风险等信息,为互联网消费金融企业在征信、营销等环节提供便利。

    容联:从通讯产品升级看消费金融的“钱途”2

      看点三:云计算红利下的通讯云服务

      几乎所有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的运营平台、APP都与通讯业务有着天然的联系,比如用户以手机号注册账户并接收短信验证码就是一种典型的云通讯服务。再比如彩印业务,在通话接通前、通话中或挂断后,由系统自动把企业预设好的彩印内容(文本、图片、视频等)推送到对方手机屏幕上,这样就有效的提高了通话接听率还达到了商情传递的目的。此外,通过容联云通讯平台还可以帮助企业实现通话服务的本地化。

      容联通过整合运营商的网络、通信资源打包200多个API接口和SDK,为企业用户提供通话、短信、视频、IM、流量等云服务,让企业与用户之间的通讯更安全、沟通更高效。目前,容联的通讯云服务已帮助80%的互联网公司降低了运营成本和人力成本。

    容联:从通讯产品升级看消费金融的“钱途”3

      云通讯的服务形式

      消费金融市场的异常火爆,正是由于我国的消费结构在发生深刻变化,从吃、穿等生存型消费向教育、旅游休闲、投资等品质型消费过渡,处于风口的消费金融,必将成为群雄逐鹿的新战场。而伴随着通讯产业的不断升级,通讯技术驱动消费金融创新也必将成为2017年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的主基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