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以高品质向电影及放映机发明人致敬

    2016年12月22日 14:32:13   来源:大河网

      做高品质电影就是对电影及放映机发明人最高的致敬——激光放映技术助力卢米埃影院发展之路

      “1895年,法国卢米埃尔兄弟发明了电影和电影放映机,同时‘Lumière’也是‘光’的元素,所以卢米埃影城以此命名。我们的命名、成立表达的正是对卢米埃兄弟,对电影的敬意。”

      ——卢米埃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胡其鸣先生

      这是卢米埃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胡其鸣先生在“电影诞生121周年”卢米埃影城纪念活动上的一段话。而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同时也是资深的电影技术控,胡其鸣先生常年关注于国际各大领先、高端的影院以及影视制作基地动态与发展,寻找最先进的放映技术助力自身建设,而事实上卢米埃影院也传承了卢米埃尔兄弟在电影技术方面的创新精神,不仅创建了聚集全球影院设备科技之大成的品牌影厅——LD厅(Lumière Digital),坚持将先进的放映技术应用到影院建设中来,近期更是部署了70套中影光峰多色激光+荧光粉解决方案,力求打造更为品质的影厅建设。

      激光放映技术帮助我们将优质电影呈现给真正会欣赏电影的人

      说到高端品质影厅的建设,卢米埃影城的确是业内数一数二的,其在国内率先引进杜比全景声系统的影院,还不断引入全球市场上领先的专业品牌,比如RealD 3D立体放映系统,而此次对于中影光峰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的部署,更是为了对影院配置进一步精益求精的提升。“多年来,我们不断通过领先的技术来加强自身建设,而真正让我们欣慰的是我们吸引了一批真正的高端观影人群,他们懂技术,更懂得如何欣赏电影。“卢米埃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胡其鸣先生表示。

      而对于引进中影光峰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的初衷,卢米埃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胡其鸣先生这样说道,“纵观全球放映市场,在国内3D排片量很多,但是在国外,比如美国,3D排片量还是比较少的,究其原因是因为3D观影效果不佳。目前的3D观影效果的确是我们应该共同重视的问题,而激光荧光粉放映解决方案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激光荧光粉放映技术的出现和应用是划时代性的,对于影迷来讲,其从根本上解决了目前3D电影的亮度问题,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其也从更上解决了放映机光衰减较快的问题。比如目前的状况,在理想的情况下,在同一个传统影厅中,影迷首次观影时的亮度是6FL, 那么一个月后在这个影厅中观影的亮度可能是4-5FL,亮度衰减较为严重。而中影光峰CINEAPPO激光厅则不同,始终能够保持非常高的观影品质。

      坚持高品质及领先的技术才是对电影最高的敬意

      截至目前,70套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已经安装过半。这是一个起点,抛开其在日常运营中给影院带来的日常维护便利和投入成本的降低,卢米埃影院更为看中的,还是其带来的视觉体验的提升,这是观影体验的基本因素,也是卢米埃影院的初心与努力和坚持的意义,同时也是作为电影人对电影的最高的敬意。

      做电影,是因为爱电影,要做就做到最好。“见过很多电影相关技术,对于技术我是比较挑剔和敏感的,所以在引进一种先进技术之前,我都会亲身去体验。我一直认为,电影带给我们的其实并不仅仅是内容本身,我们还要将电影更加贴合导演想要呈现的效果,而在这个过程中,先进的技术是必不可少的。”胡总表示,“目前的电影正处在第三次革命的转折阶段,第一次是从无声到有声,第二次是从黑白到彩色,第三次则是从传统胶片到数字电影。顺应这一发展,我们卢米埃影业也在不断加深与中影光峰等业内领先品牌的长期合作,从而为广大观众带来最佳观影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