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0搜索盘点年度闹心职业top10“微信乞丐”求红包最遭嫌

    2016年12月27日 14:54:19   来源:齐鲁晚报

      2016年岁末年尾,国内搜索市场排名第二的360搜索对2016年全年的热点进行了盘点,结合搜索大数据和网友投票,评选出年度十大闹心职业,电信诈骗团伙、新媒体编辑、网络主播纷纷上榜,其中“微信乞丐”求红包最让人闹心。

      下面,就请你来评评理,看看这些职业是不是很“闹心”?

      1、自主创业求扫微信

      讲真,在地铁里遇到有个年轻小伙子提出要扫描微信,互加好友,小编起初是拒绝的。毕竟小编的盆友圈挺私密,有些家长里短的事情也不足为外人道。

      不过还是因为太爱面子啊,不好意思让那个年轻人难堪,又觉得他不像坏人,一脸朝气蓬勃的样子挺令人敬佩,就加了。

      之后,这人偶尔在微信上给小编发过几条消息,除了不疼不痒地送节日祝福外,主要还是推介他的创业项目。虱子多了不痒,慢慢也就对之无视了。

      过了一段时间,似乎好像他改网名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就在小编的朋友圈里销声匿迹了。

      或许真是创业艰难,难以为继吧,小编凭空臆想了这个年轻人想必经历了什么壮志未酬的事情,年轻人梦想破灭的事情,总归挺让人闹心的吧。

      2、电信诈骗团伙

      这帮人渣上榜,恐怕没人会反对吧。电信诈骗年年有,今年的恶性事件特别多。凡事都禁不起细琢磨:但凡心智正常的人,能上他们的当,说明他们精心设计了圈套,甚至找心理学家编写了诈骗剧本。

      他们对我们普通人的底细摸的一清二楚,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我们的详细个人资料被泄露了。

      另外,骗子的花样也是不断翻新,一手紧贴社会热点,一手尖端黑客技术,我们这些普通人稍不留神,就掉进他们的陷阱了。

      本来太平无为过日子,却要天天担惊受怕防被骗,你说闹心不闹心?

      3、微信乞丐

      现在微信朋友圈吧,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朋友圈了。小编朋友圈里几百号人,平时有联系的也就那么几个人。很多人发了朋友圈,大家也都是充当过客,看看而已,连赞都懒得点。

      不过,小编也遇到过这种尴尬的情况:莫名其妙被人拉到一个群聊组里,里面的人连面都没见过,大家互相寒暄几句不疼不痒的节日祝福的话,然后就提出要发红包,而且谁手气最好,就接着发。

      Excuse me?一次红包抢那仨瓜俩枣,这些人也真是够闲的,难道还真指望着抢红包发家致富啊。

      遇到这样的情景,退组吧,不好意思,呆着不吭声吧,感觉憋屈,你说闹心不闹心?

      4、国足队员

      每年都被拎出来劈头盖脸喷一顿,这事儿挺没意思的。

      这些年来,骂国足也算是为数不多的几件零风险的事情,但每次一提到国足,总有种新仇旧恨涌上心头的感觉。

      就今年来说吧,各项赛事4胜2平4负,世预赛2胜2平3负,12强赛2平3负,这是国足今年的成绩单。换帅、奇迹、失望、再度换帅、重燃希望……这些关键词勾勒出2016年国足的全景。

      年年无望年年望,国足若有雄起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5、新媒体编辑

      说实在的,新媒体的“10万+”堪比相亲时候问你有没有房一样,你说没有,那怎抬得起头来。

      新媒体编辑有三大苦逼,一是起的比鸡早,追热点跑的比香港记者还快,捻断几根胡须,拽掉几绺头发,才能出一篇自视甚高的网稿。

      二是满怀兴奋地发布出去,却转发者寥寥,点赞者无几。

      最最要命的是:夜深人不静孤枕难眠时,难免会有悲上心头:要是哪天失业不做新媒体运营了,特么还会做些啥呀?

      6、网红

      2016年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网红。

      坦白讲,小编见识了不少直播,有很多直播还是很养眼的,不仅凹凸有致,而且才貌俱佳,能够hold住全场,在摄像头前谈笑风生。还有一些人呢,剑走偏锋,直播个吃饭发呆都能门庭若市,赚到盆满钵溢。

      年前小编看到一篇新闻,说2016年那些看直播的土豪打赏金额都超过了几个亿?天惹,看看自己干瘪的钱包、苦哈哈的日子,不禁悲上心来。

      做人的差距如此大,叫人如何不闹心?

      7、外卖配送

      自打有了外卖配送后,中午就没到外面去吃过饭了,手机掏出,APP打开,轻松下单,一键支付,如果不是高峰时段,盒饭一般半小时就能送上门来。

      外卖确实造福了工薪阶层,可是某一天大雨,小编原本想偷懒订个外卖的,可心血来潮到了楼下,看到一个外卖小哥,一身泥水,提着盒饭跑上楼,还一脸憨笑地解释着说怕饭菜送晚了,凉了就不好吃了。

      那场景,小编都忍不住鼻头一酸,自那以后,每逢雨雪天气,小编都没订过外卖,心想他们的父母看到他们这般辛苦,也会心疼的。

      8、网约车司机

      曾经网约车司机是有过一段幸福时光的,只不过这幸福太过短暂。

      2016年春天的时候,跟一个网约车司机聊天,言语之间他对网约车这种新鲜玩意不吝溢美之词,还兴致勃勃地聊着将来钱攒够了,要换台好车,换个宽松点的住处。

      可惜好景不长,2016年下半年,很多城市都提高了网约车司机的入行门槛,对车型、户口之类的做了限制。监管部门希望规范行业的想法是好的,可这样的规定也意外着好多外地人在大城市开网约车的梦想就破灭了。

      9、房地产中介

      咱不知道大城市的住房空置率有多少,只知道大城市的房价已经贵到离谱了。像小编这种工薪阶级,一年不吃不喝赚的钱,估计还买不起大城市的半个厕所。

      相比而言,那些天天守着北京的房产中介,心中恐怕又是别种滋味。

      房产千万间,可惜都是别人家的,你说闹心不闹心?

      10、医生

      最后一个闹心职业,医生应该当之无愧吧。

      2016年以来,各式各样的医闹事件层出不穷,这其中,除了极少数医生失德之外,大多数都还是患者家属无理取闹。

      本来医生这样的职业,每天连轴转没个休息的时间,上班帮人看病,还要留神不被人拿刀砍,这压力可是山大啊。

      据悉,“放心盛典”大型榜单评选活动,是由360搜索发起,基于2016年网民搜索热度大数据分类汇总生成的榜单,并由广大网友投票选出最终结果。其中包括了放心榜和闹心榜两大体系,涵括了放心行业、放心明星、闹心事件等十六个细分板块,以上闹心职业的盘点就出自闹心板块中的“十大闹心职业”部分。

      怎么样,这十大闹心职业,是不是戳中了你的痛点呢?那就加油来踩两脚,争取把新一年的晦气都踩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