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动力、舒适焕然一新 试驾Jeep新指南者

    2016年12月27日 15:34:32   来源:中国网

      有机会试驾新指南者,先说外观吧,Jeep在中国生产的三款车,自由光新奇的造型不是所有人能接受的,而自由侠像个玩具,这也限定了它的消费群体,新指南者则更像一款面向大部分普通消费者的车。

    ͼƬ14.png

      关于车舱空间,视觉效果是一回事,实际体验是另一回事。指南者的前排座椅的椅背形状稍平,虽然有椅背厚度调节但是对于上身两侧的支撑稍显不足。好在前后排座椅的椅背和椅垫的尺寸够大,对于腿部和背部有足够的支撑,座椅的软硬度也很合适,半天的连续试驾后没有顶腰的不适感(这个很重要),乘坐舒适性都算不错。

    ͼƬ15.png

      个人觉得后排座椅的舒适性是一个比较大的亮点,应该属于同级中的一流水平。 有人在我的微博下发了这样的评论:“这个车后排座椅不舒服。” 我问他:“你车都没见过你怎么知道的?” 答曰:“因为前一代不舒服,所以这一代肯定也这样。” 是可以这样推论吗?

    ͼƬ6.png
    ͼƬ17.png

      身高1.80米的刘大壮同学做了一次演示,前后座椅同时调节成他合适的位置。

      初次看到新指南者的人都觉得这辆车都感觉它不大,确实是这样,它的车身长度只有4.41米,这个尺寸又是小于它的很多竞争对手的。舒适的乘坐空间是怎么来的?哪一部份的空间被压缩了?是后备箱,它的后备箱低于同级别车中的平均水平,和同等车身长度的两厢轿车后备箱空间相当。

    ͼƬ18.png

      试驾了两款动力系统的新指南者,公路试驾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传动系统组合,越野路况试驾的是2.4升自吸发动机+9AT变速箱动力传动系统组合。前一动力系统为前驱驱动系统,后一动力系统为四驱驱动系统,这两套动力以及传动系统组合都不是新面孔。

      首先试驾的是新指南者1.4T,先聊聊它的体验。操控感很不错,底盘很运动也很舒适。1.4T发动机的优点在于它的动力性,在大脚油门下响应很出色。厂方安排的近200公里试驾路线(高速公路为主)成了一个让1.4T+双离合这套组合展示优点的舞台;在大脚油门下响应很出色,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传递直接且换档顺畅。

    ͼƬ19.png

      现在华夏大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热已经锐不可当,消费者追捧是一个因素,然后更关键的是政府政策的倾向性(等于是鼓励消费者买这种动力的车),有的品牌产品系列早就以涡轮增压+双离合器动力传动为主了。但是老叶觉得在消费中还是以自己的需要为考量;选择涡轮增压+双离合器动力传动系统一个是看个人喜好,还有就是路况条件。

    ͼƬ20.png

      关于油耗,“美国车是油老虎,Jeep费油,你说Jeep不费油就是被充值了……” 这样的键盘侠评论在我发的新指南者试驾微博下非常多,当然,在事实面前谣言总是不攻而破的。我们这辆车全程行驶过程三人,属于重载状况(因为有刘小胖),高速公路时速120公里左右。前半段行程温和驾驶模式(高速公路平均时速100公里左右),中间休息时行车电脑显示油耗为7.8升/100公里。后半段采用了相对粗放的驾驶方式,一百多公里试驾结束后最后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油耗是百公里9.2升,这个油耗应该是同级同等动力的平均水平。

      Jeep费不费油?就近几年开过的Jeep新一代产品来说,不管是3.6升V6还是2.4升“虎鲨”4缸油耗水平比十年前的Jeep进步很多,和丰田的普通动力SUV车比都有的一拼。 应该这么评价,现在Jeep的车型不属于最省油的,但是绝对不属于“油老虎”。如果有好事者用大众POLO的油耗对比Jeep大切诺基的油耗来说事儿,那为什么不用POLO和途锐去比?

    ͼƬ21.png

      到了越野路况试驾场地后换车,用的是2.4升动力的高性能版。新指南者2.4高性能版的预售价格是24万元,老叶认为这款车的性价比最好。其9AT的体验和以前在Jeep自由光的体验没什么不同(还行),有好事者在我微博下问:“换上9档了吗?我的回答:“对不起, 都没上过3档”。回到正题,由于是重载的原因(车上四人,其中两人超重),爬坡状态下必须大油门。而它的四驱系统是老叶很喜欢的,不仅有多种路况模式选择,还有低速四驱功能和差速锁。在6公里坎坷起伏蜿蜒的小路上这辆车应付自如。同时,在这样的路况发动机处于低转速时不仅需要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也更需要扭矩,2.4升自吸发动机体现出了它的价值。

    ͼƬ22.png

      聊完了试车再闲聊一下的非主流汽车观点,如何看一个产品?当今中国汽车爱好者中流行一种狭隘的思维方式,表现是看待一个汽车品牌就是非黑即白,以品牌论车或以车系论车,“美国车费油” 、“德国车严谨”和“日本车要命” 都是出自这种预设结论式的思维方式。把一个品牌下的某一个车型优点都当成缺点来喷,这些人都不知道这是在现眼,这是什么问题?当然是他们自己有问题。

      其实吧,一个产品是很多“点”的组合,这其中除了优点和缺点外,就是产品本身的特色,特色构成了不同品牌产品之间的差异化。产品的差异化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他们可以在一个更宽的范围内购买满足自己喜好和需求的产品。这也是当今市场能容纳这么多品牌的一个原因。消费者选择的过程就是很多“点”组合的过程,很多点的组合中作出选择。今天就聊到这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