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细说荣耀Magic 那些你不知道的亮点

    2016年12月28日 16:36: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两年,面对着越来越频繁的旗舰发布和越来越趋于平淡的微创新,手机领域的技术创新实在乏善可陈。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研究主管Ranjit曾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双位数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幅首次跌破10%。

      2016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号称致未来的“概念机”荣耀Magic问世,荣耀Magic上市首销甚至一度被黄牛炒至破万的价格。事实上,早在荣耀Magic正式发布之前便有相关信息和图片在坊间广为流传,荣耀Magic发布后仍然一度刷爆朋友圈。

      为什么一款新发布的手机能够吸引如此高的人气和关注?荣耀Magic内置的“未来”科技能成为2017年手机圈的潮流吗?

    \

      从荣耀magic的八曲面、“四又”摄像头和快充功能,到荣耀Magic Live场景化功能,一度会让人产生“它不过是很多实用的微创新的集合体”的错觉。但是将“人工智能”详细地罗列出来,才发现华为居然下了一盘很大的棋。

    1.jpg

      依照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些场景来举例可能会更能形象地让大家理解荣耀Magic的“魔法”。譬如我和女友在微信中聊天,说明晚去看《你的名字》吧,手机会自动推荐扩展信息和给出快速购买渠道。之后它会自动创建一个日程,提醒我明晚有约看电影。到了第二天,手机能自动识别我在开车而切换到驾驶模式,智能地标记电影院为目的地进行导航。接近影院,驾驶模式会提示附近的停车场。在车库,周围光线变暗,手电筒图标直接显示在待机界面,让我能随时一键开启。到达影院后,手机待机界面会直接显示影票信息,让我快速从自助换票机上进行换票。电影开场前10分钟,待机界面提醒电影就要开始了,并显示座位号。

      再比如剁手族。当你和朋友聊天,他突然提到荣耀Magic值得买,对此并不熟悉的你通过长按home键调出deepthink卡片,快速了解这款产品的各方面信息。购买页面还会出现比价提示,下单后 “跟踪运单”,从商品出库到送达的每一个环节的物流信息都会显示在系统界面。在快递抵达后,你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告知XX快递已将包裹放入快递柜中。手机会自动识别并记录这个号码,标记为XX快递员的电话。等你走到寄存柜前,手机待机页面已经提取并显示了取件码,这一切都甚至不需要你解锁手机。

      看这些功能的场景应用,你发现了什么?

      ① 这些功能大多并非单独存在,而是一连串的协同作业;

      ② 它们的工作模式都逃不出“感知→分析→判断→推荐”这样的一个流程;

      ③ 它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用户的生活变得更方便。

      通过Tensor Flow深度学习、图像算法、自然语言理解、智慧推荐系统和机器学习,感知用户状态,理解用户需求,判断用户行为,主动为用户推荐服务……当所有智能手机都还“活在当下”时,荣耀Magic已经实现“我可以更智能地判断你的下一步需求”的进化:Magic Live系统如同一个贴身助理,当你使用的越多,这款手机就会更智能,它正在试图做一个最懂你的“人”。

      荣耀magic引领着智能手机向智慧手机的迈进,以后,手机将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硬件,它可以通过全方位地感知用户以及环境,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相比起手机圈当前面临的创新乏力,荣耀Magic显然带给我们一个崭新的视角,这种“懂你所想、先你所想”的功能,必定是未来智能手机的方向。余承东在微博上称荣耀Magic是一款探索性的产品,“人工智能”在追逐人类智慧的探索之路上能否一路高歌猛进,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