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情怀+实力,这可能就是全新指南者的爆款之路

    2017年01月03日 11:57:42   来源:中国网

      全新Jeep指南者,这是广汽菲克推出的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广汽菲克目前已有的两款suv,全新自由光和自由侠。自由光算是给广汽菲克开了个好头,平均月销近万。全新指南者的出现就显得特别重要,不但完善了广汽菲克的产品线,而且可以用来承接自由光开的的好头,这对于广汽菲克来说,是一次考验。

    图片7_爱奇艺.jpg

      从车展上我们就了解到了全新指南者非常有诚意。而这一次试驾,和全新指南者一起翻了一座山,更加体会到它成为爆款的可能。15.98万-24.18万,6款同价位最具竞争力车型可选,情怀+实力,这可能就是全新指南者的爆款之路。

    图片8.jpg

      首先看看外型。大切的前脸,感觉就这一点,就让指南者加分不少。特别是看完自由光的个性之后,看回指南者,才觉得这才是经典。这才是承载Jeep情怀的前脸。所以,大切的前脸,亲和力加分。车侧感觉还是自由光的感觉,线条分明。车尾的亮点在那条一直延伸到前窗的镀铬条,让指南者整个车尾亮了,一点都不俗。全新指南者两驱配的是18寸轮毂(四驱是17寸),造型上给全车增加了更多的城市感。加上大大的离地间隙,整个外观就在提醒大家,这是一台越野能力很强,但也适合在城市里面开的SUV。这就是全新指南者的定位,首先是适合城市使用,然后满足户外越野能力的需求。后者是Jeep的强项。前者则是需要Jeep下功夫的。而这一次,全新指南者,把前者也做得很有诚意。

    图片9.jpg

      全新指南者作为一台城市SUV,它的诚意首先体现在内饰上。从门到中控,能摸到的地方,基本都用软材料包裹着,不但看上去有档次,摸起来也很舒服。方向盘比一般的方向盘厚一点,手感特别好。仪表盘简洁舒服,中间的7寸液晶屏效果点赞,信息的排序合理清晰,看起来不累。中控台的设计简洁。中控屏,空调以及功能键,依次而下,清晰明了。不过,虽然这一套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很先进,频频获奖,但是8.4寸的中控屏的反应不算灵敏。试驾过程测试了一下车载导航,感觉还可以。不过,还是建议大家用手机导航,毕竟手机导航的更新速度更快。

    图片10.jpg

      副驾因为中控的造型而让腿部空间变宽,变得更舒服。后排底部微微隆起,影响不大。空间不显大的原因是因为座椅长了,目的是为了让承托能力更强,这是一种对极致的乘坐感受的追求,越是长途,越能体现出这些座椅的价值。据说,这个座椅能做到10年如新。同时,23度的座椅靠背斜度,刚好。因为这个座椅,全新指南者放弃了面子工程。不过,全景天窗给整个空间加了分,毕竟,有这么赞的一个全景天窗,会让车内的空间无论是视觉还是感受上,都会变大很多。因为看着全景天窗,心情更好了。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尾箱的装载能力也一般,一家人去短途旅游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如果是长途长时间自驾,比如半个月一个月以上的,那可能就得用上车顶行李架了,虽然后排可以放倒,而且是4/2/4那样放倒,增加了空间的灵活性,但是放倒后增加的行李空间也不会特别大。不过,尾箱的挡板上倒很大,不过,拆下来有点复杂。总得来说,尾箱空间是够用的水平。所以说,全新指南者的定位非常准确,就是主要是城市使用,再加上短途的越野户外需求,而这样需求的用户群是最大的。

    图片13.jpg

      讲完能摸得到的地方。开始讲看不到的高科技的一些亮点。

      比如全新指南者全车大量使用高强度钢。450-1600MPa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64%,其中1300-1600MPa热成型钢覆盖率,占高强度钢的30%。加上“激光飞行焊”等先进焊接技术,全新指南者的车顶可承受自身车重5倍以上的力。

      又比如ACC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采用毫米波代替常用的摄像头,把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低,即使在恶劣环境下,依然能准确地起作用。

      又比如说隔音,在时速120 以内,静音效果都很好,轻声聊天就可以。超过120之后,路噪会增加,在下雨天,逆风的情况下,风噪会才比较明显。这种空腔隔断静音技术,效果还是不错的。以上这些都是看不到,但开起来就让你觉得安全与舒适的科技配置。

    图片14.jpg

      在四驱高配上,还有一个最能代表Jeep精神的配置,4X4系统。Jeep首次国产品牌标志性的Trailhawk®高性能四驱版车型,就像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一样,不是所有四驱车型都能被称作为Trailhawk®。只有四驱性能通过了Jeep与美国军方共同开发的TrailRated®专业SUV四驱能力评判体系,才有资格佩戴上Trailhawk®徽章。这套系统配置了低速四驱模式,五种驾驶模式。在大部分的越野环境下,一个低速4驱其实都差不多能搞定了。

      在试驾中,我们跑的越野路段不再是各种人为的越野设置,而是一座原始真实的山。从山下到山顶,再下来,全长6公里。山路平时也只能是摩托车能走,整个过程有2-3个非常斜的坡。但一路开下来,就真的一个低速4驱就解决了。其实类似的山路,我也用普通的SUV走过,当时走得胆颤心惊的,不知道到哪就被卡住了。但是全新指南者走起来,一点担心都没有。这就是Jeep给我们的信任感,这也是这套4X4给我们的支持。让我开比我之前开的难度大很多的原始山路的时候,心态轻松平和地完成了。可以说,在这个价位上,全新指南者是越野能力最强的车型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