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魅族高通宣布和解 产品发布或等到17年底

    2017年01月03日 14:39:35   来源:北京视窗

      12月30日,美国高通公司(以下简称高通)宣布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魅族)达成了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这意味着魅族成功解决和高通的专利问题,未来可将专注产品本身,在专利方面再无后顾之忧。

      按照魅族和高通达成的协议,高通将授予魅族开发、制造和销售在中国使用的3G WCDMA及CDMA2000和4G LTE(包括 “三模” GSM、TD-SCDMA和LTE-TDD)完整设备的付费专利许可,魅族应支付的专利费用与高通向我国发改委所提交的整改措施条款一致。同时双方将采取合适的步骤来终止或撤回在中、美、德、法四国所有的专利侵权及相关专利无效诉讼或其它相关诉讼。

      此前面对高通,魅族属于国产手机厂商中的“强硬派”,由于双方在专利费用的公开透明方面未能达成共识,一度几乎对簿公堂。魅族高管称:公司尊重专利保护,也会积极与高通谈判专利授权,但“双方的谈判需要建立在互相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础之上”。

      而此次达成协议也正是双方平等谈判的结果。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表示:“这是平等谈判得到顺利推进的成果,与高通的合作能够实现双赢,更能为魅族与用户、渠道、股东、员工共赢的局面添砖加瓦。未来魅族会将更多精力聚焦在产品本身,持续为用户提供创新产品,打造世界级的设计科技品牌。”

      事实上,“聚焦产品”正是魅族2017年战略的重点。在魅蓝Note5发布后的媒体沟通会上,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曾表示,魅族正在重新思考产品发布节奏,未来将收缩产品线,降低新品发布频率,转而专注打磨明星机型。其中魅蓝Note5正是“聚焦产品策略”的开山之作。

      在过去的几年中,从一年只发布一款产品到一年内发布多款、建立新产品系列,魅族开始向全品类和软硬一体化生态两个方向扩张,这一策略的确引爆了销量。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魅族销量已突破2000万台。但随着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演变,消费需求升级,市场更青睐旗舰明星产品,推动企业转变策略。

      手机行业专家指出,虽然双方达成合作,但短期内魅族应该不会推出搭载高通芯片的机型。受手机行业研发周期影响,芯片的磨合需要大量的时间,尤其对于魅族,高通芯片是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平台,预计魅族采用高通芯片的新机型不会早于2017年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