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洪泰创新空间王胜江战略投资阿里云前高管创立小马学院

    2017年01月05日 16:24:52   来源:计世网

       近日,洪泰创新空间宣布战略投资培养孩子生存能力的体验式学习平台——「小马学院」,双方宣布达成深度战略(股权)合作,洪泰创新空间将帮助小马学院梳理主要业务与商业模式、加快融资对接、业务拓展与媒体推广。

    陶子鸥王胜江合影1小.jpg

      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

      与「小马学院」创始人陶子欧

      「小马学院」,以“让孩子更安全、更健康、更快乐”为使命,为孩子提供全面的生存能力培养解决方案,开拓出国内素质教育领域的新契机。「小马学院」打造的生存能力包括了生活自理、紧急自护、野外生存、社会安全、灾害应对、城市生存和情绪急救七大模块的课程,以德国体验教育为核心教学理念,实现线下和线上体验式培训学习模式,让孩子在“做中学,玩中学,学以致用”。在训练和培养这些孩子生存生活能力和安全自护能力的同时,提升孩子的独立性、责任感、领导力、团队协作、勇敢、坚持和创新等综合素质与能力。「小马学院」以B2B2C的模式,在线下通过实训体验馆和移动体验馆服务于学校和社区,同时开展寒暑假生存主题系列的专业活动,配套提供线上微课和教辅工具等服务。

      「小马学院」创始人陶子欧是一名连续创业者,2002年曾创立互联网公司,经营六年后被阿里巴巴旗下公司收购,并在阿里旗下公司万网(后阿里云)担任市场副总裁。2012年离开阿里后开始到世界各地考察,此后怀揣着素质教育的梦想创立了心目教育公司,并得到其中欧商学院校友和谷歌大中华区高管的共同支持。起初心目教育从全面的综合素质教育角度切入开始探索,后调整定位重点从培养孩子的生存与自护能力着手,开启「小马学院」项目。

      陶子欧曾在美国、德国做过大量的实践考察,发现这些教育发达国家对孩子生存和自护能力的培养远超中国几十年,教育发达国家百年来长期重视培养孩子的生存能力,以培养生存能力为核心目标的世界童子军数量已超2800万人,而国内市场在此方面却鲜有布局。心目教育打造的「小马学院」,瞄准全国2亿的城镇中小学生市场,沉稳出招,经过两年多的研发和实践,已完成初步布局,现拥有国内唯一一套经过官方评审认证的系统化、标准化和本土化的生存系列活动课程体系,拥有64项生存技能训练项目和93门活动课程,并积累了3万余名学员的实训经验。

      陶子欧认为:“孩子的生存能力、学习能力和社会能力是终身需要的三大能力与素质,而生存能力是基础和前提,是每个孩子都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就目前的调研数据来看,中国孩子的生存能力严重不足,80%父母对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堪忧,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国内因意外伤害伤亡的孩子达300万之多,而这其中80%以上可以通过教育避免或减轻。这次洪泰创新空间战略投资「小马学院」,对于「小马学院」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洪泰创新空间为「小马学院」提供着全方位的资源支持,相信双方的合作必能开拓双赢的局面。

      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也表示:“素质教育是一个正在开发的市场,子欧自己也对这个行业有着独特的见解,又怀揣着特别的热忱,她曾亲自做了大量的调研考察,以及两年的落地实践,现在摸索出了一套更适合小马学院的发展之路,同时「小马学院」有着这么给力的核心团队,在不久的未来一定会有新的突破。”

      洪泰创新空间是中国第一家创业服务生态平台,于2015年4月,由王胜江先生联合著名教育家俞敏洪先生、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先生联合创办,专注于创业服务内容。目前,洪泰创新空间已经在全国十几个城市布局近30家创新空间,已经孵化项目近200个,近70%的项目拿到天使轮或A轮融资,已获融资项目估值共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0亿人民币。

      目前洪泰创新空间组织了王胜江兄弟会(简称老王兄弟会),由洪泰创新空间投资企业的创始人组成,成为洪泰创新空间明星项目和优秀项目团队抱团成长的重要平台。

      洪泰创新空间希望未来的路,能与更多的初创企业携手并进,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广阔的资源分享平台,打造国内最完善的创业生态价值链。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