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黑科技 新产品拿大奖 今年CES长虹这么火

    2017年01月10日 15:03:26   来源:猎房网

       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年度科技盛会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延续近些年的态势,中国企业在今年CES上依然“唱主角”。其中,中国电子信息及家电巨头长虹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为主题,展示其最新人工智能语音、脑电波控制、人脸识别技术和全套基于社区的智慧家庭智能解决方案,同时展示全系列黑电、白电、商业显示的新品。

      不仅如此,长虹在今年CES上还发布了世界上首款分子识别手机H2,可实现果蔬糖分、水分,药品真伪,皮肤年龄,酒类品质等检测;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ARM旗舰级CPU——Cortex-A73的4K智能电视。长虹人工智能Q5N系列电视获得了CES展组委会颁发的“全球年度最佳智能电视”奖,长虹CHiQ激光影院则斩获“全球年度最佳轻奢激光影院”奖。

      长虹的一系列举动受到了国内外媒体格外“照顾”,央视新闻频道还专门报道了H2手机。行业专家表示,“不熟悉长虹近况的人会觉得这次CES的表现有些出乎意料,但实际上前些年长虹对公司的发展进行了系统地思考和梳理,又叠加了国企改革等政策机遇,如今的发展态势可谓是水到渠成。”

      智能化转型结硕果

      无论是世界上首个搭载小型化分子光谱传感器的智能手机H2,还是全球首款搭载ARM旗舰级CPU——Cortex-A73的4K智能电视,包括CES上展出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CHiQ智能白电产品,都离不开“智能”二字,这些产品无不是在长虹智能化战略思路指导下技术创新的成果。

      早在2013年,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就发布“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的“新三坐标”智能战略,立足互联网面向物联网,重构长虹业务体系,向用户服务转型,再造一个新长虹。

      长虹是较早提出智能化转型的家电企业,也是执行得最为彻底的企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长虹电视、冰箱、空调等智能终端规模超过1.5亿台。而为了盘活这些智能终端,延伸商业服务,去年3月,长虹正式发布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nited Platforms,简称UP平台),希望通过打造UP平台,创新商业模式,加速长虹传统核心业务与新兴业务之间的对接,实现由产品运营向“产品+服务”的用户运营转型。

      在UP平台、海量智能终端的支撑下,长虹物联网战略闭环业已形成。在长虹“端云一体”的物联网生态系统中,每一个终端都是一个“入口”,都可完成海量用户与终端之间的数据收集、感知、内容交互及服务协同。

      2016年,长虹继续强化了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和智能运营等四大平台。清晰的战略反过来也推动了硬件产品的销售。近年来长虹先后推出一系列颠覆传统的CHiQ电视、冰箱、空调以及物联网手机、智能厨卫等终端产品,并持续迭代升级,受到消费者特别年轻一代的广泛喜爱,长虹CHiQ产品经理荣获中宣部、科技部评选的最美科技人。2016年,公司发布了CHiQ人工智能电视和全球首款温区自由定制的物联网冰箱(CHiQ2代冰箱)以及首个用户自由定制智慧空气管家(CHiQ智慧空气管家)等系列智能产品,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利润实现大幅改善。

      “进退并转”提质增效

      在高端智能制造及系统集成上“一路狂奔”的长虹在并没有只顾发展速度不顾发展质量。2016年,长虹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创新创业、“进退并转”着手,提高经营质量,提高企业效率。

      “进”就是基于长虹智能战略,逐步进入“互联网+教育、互联网+物业、互联网+医疗”等“互联网+”新产业,发展先进性制造,向现代服务业转型。

      “退”是对于传统产业优化工作聚焦“三非产业”(非主业、非控股、非盈利)清理,实现规模“减脂”,有效盘活资产。目前,已对长虹控股集团及下属各层级200余家公司按股权投资类型进行分类清理与优化,推进了长虹照明业务、后勤服务和生产保障业务整合,推进壳公司清理等。

      “并”是指加快企业整合重组,长虹公司与申万宏源成立“申万长虹”并购基金,基金总规模可达100亿级,重点关注全球大的并购机会,目前主要在军工、智能制造、家电、TMT和多媒体五个领域进行项目和产业链的梳理。长虹“虹云基金”通过长虹资源整合能力,整合内部创新项目、新兴创新企业和项目管理团队,目前累计入库项目100余个,深入考察项目数十个,已投资多个项目。

      “转”则是抢抓“****”重大战略机遇,长虹公司秉承“产品走出去、品牌走出去、资本走出去”的战略思路,先后在印尼、捷克等国家建立生产基地,成功收购西班牙Cubigel公司,设立了北美和欧洲研发中心,并积极参与“中捷工业园”建设。加大海外自有品牌业务投入,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和物流链。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长虹集团海外业务收入实现14.42亿美元,冰箱、空调、机顶盒分别同比增长20%、26%、56%;华意巴萨产销同比增长15%和22%。

      近几年一系列的“加减法”激活了长虹的发展动力,使得长虹能够把精力集中在主业上全面突破,在外延创新上则多点开花,如此一来,CES上的惊艳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多位产业专家表示,国企改革将为长虹持续注入发展动力,“未来如果在更多的舞台上见到长虹的惊艳表现,不要惊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