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Linkface受邀参加“人工智能前沿峰会”

    2017年01月12日 13:16:52   来源:南方网

      2017年1月1日,开店软件服务商生意专家与平安产险正式签署保险保障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通过全面的开店管理、服务,和专业财产保险服务相结合,解决实体店主的后顾之忧,提供小微商户完善财产保障。

      双方将围绕小微商户的需求和痛点,从财产保险保障入手,提供和开放更多的个性化金融产品服务融入小微商户生态。

      此次合作是平安产险与小微实体店铺服务平台的首次合作,引入保险会较大程度的提升实体商户的经营水平,降低经营风险,让更多的小微实体店主通过完善的保险服务和高水平的店铺管理和营销服务更好的开展生意。

      众所周知,小微实体商户大多小本经营,缺乏管理和风险意识,无论是经营水平或是付费意识都让这一市场长期以来并没有引起关注。但这一群体却面临着各种管理不善、营销效率低下的问题,加之缺乏保险意识,导致抵御风险的能力极其缺乏,一旦发生意外,常常面临着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关门。

      针对这一问题,平安产险与生意专家将为这一群体量身定制可选性强,价格实惠的财产保障型产品,让小微实体商户能够以低门槛享受到专业的保险服务和店铺管理。先期合作的保险产品将全程实现线上平台化操作,生意专家的平台数据也为保险的承保和理赔提供有力支持。

      生意专家是国内最大的开店服务提供商。目前生意专家已经为超过37万家实体商户提供店铺管理和营销管理服务,管理960多万种库存信息,超过7.9亿件商品及超过1800万实体店会员信息,帮助。业务涵盖实体店开店软件、营销增值业务、垂直电商及金融业务。

      说起简书,我想大多数知道简书的人应该都像我的几个作者朋友一样,认为简书是一个不错的写作工具。然而这其实并不是简书的全部,很多作者都忽视了简书在分发上的价值,而这部分价值其实不应该被忽视,对一个内容生产者来说,简书在内容分发上的价值可能还高于其作为写作工具的价值。因为写作工具容易解决,但优质的传播通道不好找。简书可能恰好是一个还不错的传播通道。

    \

      单从流量来看,简书的的主页推荐大致能获得数万到十多万的阅读,根据兴趣划分的分类频道的推荐往往能获得数千到数万的阅读。这样的数据到底如何?应该说还可以吧,大致相当于多个类别优质微信公众号的集群,和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之类的,肯定是不在一个量级上的。虽说同样是基于兴趣的推荐,但与今日头条等基于原子词库的机器推荐模式不同,简书的推荐的逻辑是用户所选择的兴趣专题以及数量众多的专题编辑,可以说其推荐内容的质量远胜头条。

      然而,我想说的并不是量,而是质。

      互联网行业以前有个说法叫“1:9:90法则”,说的是一个网站大概只有1%的人贡献内容,但会有9%倍的人与之互动,另外90%的人则是单纯获取内容。这个法则大体可以认为是“二八法则”的一个变种,数字只是虚数而已,但这个法则揭示的基本现象,基本适用于各种内容驱动的互联网产品,不管是早期的bbs还是如今的今日头条。

      这个法则对简书来说可能不一定完全适用。如上所述,用户对简书的认知基本上是以写作工具为主,所以简书的用户本身大多数都是内容贡献者,也就是所谓法则中1%的人群。而简书内部的读者同样也是这样的一批人为主。可以说,简书作为写作工具,将这些写作者的流量聚集了起来。一个作者在简书上写作,所影响到的人群是那些“可以影响到他人的人”或者说“具备一定媒体属性的人”。

      不同于普通的网站用户,这样的人群是非常有价值的。首先,简书上的产品是基于兴趣点做的局部切割,这样一来作者的内容可以很精准地分发给对这些内容感兴趣的读者。其次,基于相同的关注点和普遍性的写作能力,简书上的社交关系相对其他平台更为平等,更容易建立有价值的深度关系。另外,通过简书,自己的观点、认知所影响到的是“可以影响他人的人”,也就表示自己的思想可能会在不知不觉间影响更多的人。 简书的用户按官方说法来看有400万,400万用户既是创作者也是传播者,二者相乘,长期的传播潜力不容小觑。

      在我看来,这些正是简书作为内容分发平台的真正价值。通过写作这种方式建立人与人之间更深度的联系,让有思想的人碰撞出更多火花,正是简书“交流故事,沟通想法”的本意。

      实际上,简书也正围绕内容打造自己的商业模式和内容生态。从我的观察看来简书的内容大致可以分成头部、中部和尾部三个层次,而这三个层次对应着简书的三个体系。

      第一层次头部内容,可以说是简书体系中的顶端,实际上就是已经在简书体系内被验证为有商业价值的内容。对于这些内容的作者,简书会和他们签约,并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提升这些内容的价值并再次分发,例如纸质书、电子书、在线课程等。事实上这些并不能囊括全部的模式,不同门类的作者可以有不同的变现逻辑,比如小说影视类的可以着重于虚拟IP的打造,而专业性较强的内容也可以进行面对面培训的尝试。对拥有较强写作能力的人来说,简书未来进一步的商业化也是这些作者的红利机遇。

      第二层次是中部内容,这些内容有一定的价值,但是在主题和数量上可能不足以对其进行商业化的运作。这些内容主要在简书的内部收录、分发、流转,以实用性的内容为基础驱动用户之间的交流,并形成社群。正如上面所说,高质量的社交关系可以给作者带来很多隐形的价值和机会。目前简书的体系内已经形成不少这样的社群,比如程序员社群、产品经理社群等。

      第三层次是尾部内容,这些内容整体来说成熟度还不是特别高,或者内容过于个人化。对于这些内容的作者来说,他们可能并不在意自己写的内容有多少人看到或者带来多少价值,更多的是一种对于写作的爱好和自身的满足感。这些用户对简书的粘性往往来自于其作为工具的易用性和便捷性,轻松地完成写作,并把内容通过社交平台分享给自己的朋友,让所有人都有一个统一的阅读体验。

      这样的三个层次其实才是简书的“1:9:90法则”。简书实际上是一个完整的内容升级通道,作者随着其自身内容水准的提升,对简书会沿着工具、社交、商业体认知路径发展。如果只是将简书视作一个写作工具,那可能是因为段位还没有到下一个层次吧。

      2016年是人们印象中人工智能大爆发的一年,但是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依然是神秘且冷傲的存在。神秘面纱下的人工智能以及深度学习到底是什么样?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加州时间1月11日至12日,由硅谷人工智能大数据联盟和Impact Deep LLC主办、网易科技协办的“人工智能前沿峰会”将在美国硅谷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举办。届时将揭开深度学习的神秘面纱,展示深度学习最前沿的商业成果。

      据了解,人工智能前沿企业Linkface将受邀参加此次峰会,且LinkfaceCEO黄硕将在峰会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分享Linkface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成果。同时,Facebook、谷歌、微软、华为、百度、京东等公司大佬也将围绕自动驾驶、语音人工助手、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物联网和深度学习框架这六大领域展开探讨交流并在现场展示前沿科技和商业成果。

      在峰会现场,你可能会了解到一个无人驾驶汽车如何看待路;什么是口语对话系统的三代;一个复现的神经网络是如何发展成为多语言的最先进的生产语音识别系统,还超过母语人士的能力;以及如何建立一种上亿人群都会关心的人工智能技术等诸如此类的议题。

      深度学习的不断发展带来了更多复杂问题的研究成果,从3D视觉到增强现实,从图像获取到视频理解,我们进入了开启篇章的未知领域。数据科学家、工程师以及创业者都渴望了解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最前沿的应用领域和未来商业与技术研发的方向。而“人工智能前沿峰会”创造了这样一个技术和创新的盛宴。

      硅谷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协会会长胡峻玲介绍说,“人工智能前沿峰会”将是目前为止,第一个真正把深度学习最前沿的技术和实际结合起来的大会。

      想要了解更多前沿思想,获取更全大会咨询,请关注大会官网和主办方官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