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0搜索荣膺《新快报》年度锐意创新奖 4年磨砺渗透率超6成

    2017年01月12日 14:26:08   来源:中国网

       近日,在《新快报》举办的2016年“新动力”3C大奖评选中,360搜索基于大数据优势,凭借无医疗推广、搜索精准度高、查询全面迅速,信息聚合Onebox等优势,一举拿下《新快报》年度锐意创新奖。

      借助360强大的资源优势,360搜索在上线四年的时间内快速覆盖国内用户群体,稳定拥有超过60%的市场渗透率,每日搜索请求超过7亿次,活跃用户超过4亿。在《新快报》此次评选中获奖,主要得益于其自上线以来,不断创新和自我变革、坚持改进用户体验并努力构建更为干净的互联网环境及良性网络生态等举措。

      安全创新,打造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2016年5月魏则西事件爆发,将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继承了母公司强大的安全基因,360搜索深谙连接安全是搜索引擎的必备属性之一这一道理,坚决抵制搜索引擎利润最大化而责任最小化的做法。

      面对行业的“信任”瓶颈,360搜索认为搜索引擎首先不应仅仅作为获取信息的工具,应该立足企业社会责任,将商业利益放在其次的位置,为净化用户上网环境做出应做的贡献。于是,360搜索第一时间做出举措,毅然决定 彻底清除医疗商业推广,也就此成为了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彻底清除了医疗商业推广的搜索引擎品牌。

      6月,全国高考结束,犯罪分子将目光瞄准致即将步入大学的准大学生们, 各种非正式大学利用搜索引擎疯狂敛财。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更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呼吁“ 打击网络电信诈骗需要发动‘人民战争’。”

      360搜索也随即展开与运营商和公安机关的合作,在搜索功能中内置了电话号码查询系统,独家提供了电信诈骗查询功能,依托全球最大的诈骗库数据,每日帮助超过100万用户辨别诈骗、骚扰电话,极大降低上当受骗的概率。

      除此之外,随着电子商务逐渐发展成为备受用户青睐的新型消费模式,网购的虚拟性使得购物风险随之增大。为了能够更好保障用户的在线消费安全, 360搜索开启“推广赔付”和“网购先赔”服务,承诺用户只要是通过360搜索进行浏览或购物时遇到钓鱼、木马链接等造成了财务损失,便会得到360搜索的赔付。

      技术创新,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众多企业脱颖而出,产品体验和速度等表面上的东西往往容易被人看到,而核心技术的体验差异和长远发展基础则稍显隐蔽。深耕用户需求、引领行业发展的360搜索关注到了这一点,因此在刚刚过去的一年,360搜索在产品技术层面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靠谱的搜索体验。

      16年10月,360搜索举办营销盛典,会上周鸿祎表示,作为核心内容产品的360搜索,未来将朝着人工智能和信息流方向发展,即人工智能“你问我答”与信息流“我搜你看”两大方向。

      “你问我答”类似于苹果的Siri,即依托于360搜索海量的数据模型,通过更多语料的录入,实现更为精确真实的人机对话。而在已经过去的一年中,360搜索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以360搜索作为核心大脑的360 AI语音引擎已开发成功,并应用在了产品身上。

      而 “你搜我看”,则利用360搜索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深度学习能力,努力深度洞察用户的个人喜好,推送其感兴趣的内容。用户在搜索时,结果能够以聚合形式呈现在用户面前,就是人工智能产品“你搜我看”的成功应用。

      用户体验创新,致力成为中国用户最喜爱的搜索引擎

      持续创新一直是360搜索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搜索市场的后来者,360在发展技术的同时,也在始终致力于在用户体验上持续创新。有竞争才有发展,在搜索产品同质化的今天,360搜索没有资本固守,而是不断提升产品,这也成为了市场份额能够激增的制胜法宝。

      360搜索为用户提供搜索大数据展示,基于360搜索大数据,提取、分析用户搜索行为,提供的数据分享,使得用户能够便捷直观的看到近期热点以及背后的原因等。

      罗一笑事件发生,360搜索迅速作出反应,调用企业资质数据,独家onebox呈现在搜索结果页,帮助用户了解企业基本信息以及信用记录等。

      360搜索是市场占有率第二的搜索引擎,聚合海量资讯,即时更新热点消息,多举措全方位创造便捷的搜索体验,为广大用户提供实用和便利,得到了媒体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日前,数据统计平台艾瑞发布的新一期的艾瑞PC指数显示,在PC端的网站中,2016年11月份,360搜索以6689万的日均覆盖人数超越淘宝入围前三,彰显了360公司强大的流量分发能力。

      同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也显示,2016年1月至6月,360搜索以3.1亿的总覆盖人数,稳居国内排名第二的搜索引擎,这说明在搜索引擎领域,360搜索已经在巨头围堵中突出重围,不断缩小着与市场第一百度的差距。

      360搜索自2012年8月上线以来,凭借安全、可信赖、持续创新和自我变革等优势,一路高歌猛进迅速占领市场,不断给整个行业带来生机和活力。未来360搜索会持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智能全面的搜索服务,为成为更受中国用户喜爱的搜索引擎而努力。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