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爱奇艺荣获“金屏奖”杰出贡献大奖 推动流媒体产业链融合发展

    2017年01月14日 11:16:12   来源:中国网

       1月12日,“2016金屏奖——首届中国视听与科技创新产业年度盛典”在京举行,中国视听行业的专家学者、主管部门及相关协会领导、众多产业链精英出席本次盛典,会上揭晓了2016金屏奖获奖榜单,爱奇艺凭借在网络视听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企业类“杰出贡献大奖”。六年间,爱奇艺持续为行业输送精品内容,深耕内容付费,打造出凸显内容价值的商业新格局,开启了全新的网络视听时代。

      金屏奖由流媒体网、易目唯文化联合中国互动媒体产业联盟、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产业联盟共同组织发起,专注挖掘有价值的企业、产品、人物。此次公布的奖项从市场表现度、产业贡献、行业影响力、技术创新、商业价值、用户体验、未来成长潜力等七大维度,经过行业权威专家、媒体、资深媒体人历时三个月综合考量严格评选,是行业内权威性榜单之一。

      根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2016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14亿,35.5%的网络视频用户有过付费看视频的经历,在2015年基础上增长了18.5个百分点。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从第一个500万会员历时四年,到第二个500万仅用五个半月,再到2016年6月公布有效VIP会员数突破2000万,爱奇艺仅用半年时间;根据2016年10月艾瑞MUT数据报告显示,爱奇艺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月使用时长、日均活跃设备等各项核心数据稳居行业第一。2016年,爱奇艺通过“版权+自制”的精品内容战略,实现头部内容输出、海外版权剧同步播放、网大四级分账,付费与精品内容形成良性循环,带动了整个行业进入精品付费时代。在爱奇艺的引领及努力下,内容创作者、制作方、视频平台形成健康的视听生态体系,改变了整个网络视频平台的商业模式。此次,爱奇艺摘得金屏奖企业类杰出贡献大奖可谓实至名归,同时奖项的肯定也为更多致力于流媒体产业融合的视频平台提供了信心和前进的动力。

      在“互联网+”与三网融合的时代背景下,网络和智能终端技术也得到飞速发展,中国视听产业用户基数越来越庞大,消费层次不断提升,内容付费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产业链融合成发展必然态势。除了推出丰富的内容之外,爱奇艺依靠自身平台大数据优势,不断提升技术体验,全景直播、VR、杜比音效、4K、HDR等新技术支撑已成为爱奇艺头部内容之外的又一核心竞争力。放眼全球,爱奇艺已经成为继Netflix、亚马逊两家涵盖版权+自制内容的流媒体服务提供商之外的又一大流媒体平台;爱奇艺正通过融合全产业链优势,从大数据基础设施支撑以及提升用户体验两点发力,实现“科技让娱乐更有趣”的平台愿景,也促进整个网络视听平台的多元融合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