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魅蓝Note5:这些隐藏小细节太惊喜

    2017年01月18日 17:15: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喜欢手上这个魅蓝Note5的一个原因是它做到的性价比超高,在千元这个价位,上一次买到了外形和当时魅族旗舰PRO5一样外观设计的Note3:2.5D屏幕搭配指纹识别加全金属后盖简直豪华,4000mAh电池续航也是用过的手机里面最厉害的,用起来非常满意。新出Note5的时候,一看还是良心价格,小手一抖就更新了。

    1

      ▲魅蓝Note3,魅蓝Note5

      平时看看魅族官网久了有个感觉,就是官方对于手机的一些特性讲得很透彻,例如手机金属工艺,Note3是将面积非常大的天线通过纳米注塑与金属机身融合在一起的。而Note5升级了工艺,最终看到的细细的一刀切白带就是多功能天线。我拿Note5和Note3对比了一下,我记得发布会时说过Note5这个金属占比更高的工艺甚至有着比Note3还要高2db的信号接收能力。在酷安下载了个信号监测器试试对比。

    2
    3

      ▲信号监测器(左边移动信号、Wi-Fi信号更强的为Note5)

      信号这么好,忍不住又想插上音乐上上网了,因为魅族的自带音乐可以直接找到网易云音乐那边下载的歌曲,而且全网对比过,这个系统音乐界面的设计是最好看的。在专卖店里看到EP31的时候,那个太空舱造型的包装盒直接击中了我,虽然有点小贵,但是计划一边用一边煲,不怎么换耳机也就买好点了。这也算了小小的一次烧耳机啊,哈哈哈。

    4

      ▲Note5+EP31

      耳塞设计地比较小,戴起来很舒服,一开始播放就是满耳朵的音乐感,《演员》里的纠结情感马上感染地满脑子都是,音效非常好。摘下耳机,一对比会感觉刚才的声音非常丰富,背景音、歌手人声的量都很足,重低音不会越听越晕,人声很清晰又不会很尖锐。在听《告白气球》时,周董每次吐气声都听得很清楚,吉他的琴弦声细细欣赏起来也能单独成为享受。要说不足,Note5的推力可能就不是最好的,去不到很高的音量,但作为千元机的水平已经很满意了。毕竟现在每一家都会员横行,无损音乐也不是那么容易能在一处地方收集齐全了,平时还是高音质音源为主。

      最后再说说Note5直接起步就比Note3多出的整整1GB运行内存,最低配都是3GB的配置,魅蓝Note5在运存极限状态下,能支撑多少个后台应用呢?

      实际测试中,开启系统应用加第三方应用已经25个了,在手机管家的加速功能里还看到剩余24%的内存。继续开启到29个,显示剩余20%内存。继续开启更多应用,已经突破不了20%的内存阀值,后台应用的数量也会被自动减少,当然系统关键应用和重要软件没有被随便关闭,回头去打开手机加速名单里的软件,全部都是马上回到离开时的界面,这也就证明并不是假后台了。

    5

      这种极限内存管理机制适合平时不喜欢清理后台的我,不用为了开应用来玩,而专门去清理一次后台,因为系统可以只能调配好这件事情。

      总结

      深度使用魅蓝Note5下来,还是感觉这个系统很好用的,平时没有出现过什么死机。纳米注塑的机身实际摸起来,可以说根本发型不了拼装痕迹,浑然天成的科技搭配2.5D的设计,手感舒服、安心。音乐能够自动读取其他第三方音乐APPs下载的歌曲,又方便有好听好看。最后,小小魅蓝的电池不仅和上一代一样那么坚挺,货真价实的3GB运行内存极限可以同时开启25个以上的软件,真后台简直厉害得吓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